(12/28)

  c 城的荣耀与表彰 11
  1. 城中有神的荣耀;城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,好像碧玉,明如水晶;
  d 城的结构与量度 12~21
  1. 有高大的墙;有十二个门,门上有十二位天使;门上又写着以色列十二个支派的名字;
  2. 东边有三门,北边有三门,南边有三门,西边有三门。
  3. 城墙有十二根基,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十二个名字。
  4. 同我说话的拿着金苇子当尺,要量那城、和城门城墙。
  5. 城是四方的,长宽一样;天使用苇子量那城,共有一万二千斯泰底亚,长宽高都相等。
  6. 又量了城墙,按着人的尺寸,就是天使的尺寸,共有一百四十四肘。
  7. 墙是用碧玉造的,城是纯金的,如同明净的玻璃。
  8. 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装饰的。第一根基是碧玉,第二是蓝宝石,第三是玛瑙,第四是绿宝石,
  9. 第五是红玛瑙,第六是红宝石,第七是黄璧璽,第八是水苍玉,第九是黄玉,第十是翡翠,第十一是紫玛瑙,第十二是紫晶。
  10. 十二个门是十二颗珍珠,每一个门各自是一颗珍珠造的,城內的街道是纯金,好像透明的玻璃。
  e 扩大的殿 22
  1. 我未见城內有殿,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为城的殿。
  f 城的光与灯 23
  1. 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,因有神的荣耀光照,又有羔羊为城的灯。
  g 周围的列国 24~27
  1. 列国要借着城的光行走,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荣耀带进那城。
  2. 城门白昼总不关闭,在那里原没有黑夜。
  3. 人必將列国的荣耀尊贵带进那城。
  4. 凡俗污的,並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,绝不得进那城,只有记在羔羊生命册上的,才得进去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