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/15)

  肆 圣別 五12~八13
  一 在基督里的恩赐,远超过在亚当里的承受─两个人,两种行为,两样结果,带着四件作王的事物 五12~21
  1. 这就如罪是借着一人入了世界,死又是借着罪来的,於是死就遍及众人,因为众人都犯了罪。
  2. 没有律法之先,罪已经在世上;但没有律法,罪也不算在账上。
  3. 然而从亚当到摩西,死就作了王,连那些不照亚当过犯样式犯罪的,也在牠的权下;亚当乃是那以后要来者的预像。
  4. 只是过犯不如恩赐;若因一人的过犯,多人都死了,神的恩典,与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白白的恩赐,就更加洋溢的临到多人。
  5. 並且一人犯罪的结果,也不如白白的恩赐;因为审判是由於一次过犯而定罪,恩赐乃是由於许多过犯而称义。
  6. 若因一人的过犯,死就借着这一人作了王,那些受洋溢之恩,並洋溢之义恩赐的,就更要借着耶穌基督一人,在生命中作王了。
  7. 如此说来,借着一次的过犯,众人都被定罪,照样,借着一次的义行,众人也都被称义得生命了。
  8. 借着一人的悖逆,多人构成了罪人,照样,借着一人的顺从,多人也要构成义的了。
  9. 律法插进来,是叫过犯增多,只是罪在那里增多,恩典就更洋溢了,
  10. 使罪怎样在死中作王,恩典也照样借着义作王,叫人借着我们的主耶穌基督得永远的生命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