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/17)

  五 祂的幼年 二21~52
  1 受割礼与命名 21
  1. 满了八天,就给孩子行割礼,並给祂起名叫耶穌,就是祂成胎以前,天使所起的名。
  2 被献上与受称扬 22~39
  1. 按摩西律法满了洁净的日子,他们带着孩子上耶路撒冷去,要把祂献与主,
  2. 正如主的律法上所记:”凡头生的男子,必称圣归主。”
  3. 又要照主律法上所说的,献上祭物,就是一对斑鳩或两只雏鸽。
  4. 看哪,在耶路撒冷有一个人名叫西面,这人既公义又虔诚,素来盼望以色列的安慰,又有圣灵在他身上。
  5. 他受了圣灵的指示,知道自己看见主的基督以前,必不见死。
  6. 他在灵里进入圣殿;耶穌的父母正抱着孩子进来,要照律法的规矩为祂办理。
  7. 西面就把祂接到手臂中,颂讚神说,
  8. 主人阿,如今照你的话,释放奴僕安然而去罢;
  9. 因为我的眼睛已经看见你的救恩,
  10. 就是你在万民面前所预备的,
  11. 是启示外邦人的光,又是你民以色列的荣耀。
  12. 孩子的父母因这论耶穌的话就希奇。
  13. 西面给他们祝福,又对孩子的母亲马利亚说,看哪,这孩子被立,是要叫以色列中许多人跌倒,许多人兴起,又要成为受人反对的標记,
  14. 叫许多人心里的意念被揭露出来,你自己的魂也要被刀刺透。
  15. 又有一位女申言者亚拿,是亚设支派法內力的女儿,已经十分老迈,从作童女出嫁的时候,同丈夫住了七年,
  16. 就寡居到八十四岁,並不离开圣殿,禁食祈求,昼夜事奉神。
  17. 那时,她上前来称谢神,將孩子的事对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赎的人讲说。
  18. 约瑟和马利亚,照主的律法办完了一切的事,就回加利利,到自己的城拿撒勒去了。
  3 长大与长进 40~52
  1. 那孩子渐渐长大,刚强起来,充满智慧,又有神的恩在祂身上。
  2. 每年到逾越节,祂父母就上耶路撒冷去。
  3. 当祂十二岁的时候,他们按着节期的规矩上去。
  4. 守满了节日,他们回去的时候,孩童耶穌仍留在耶路撒冷,祂的父母並不知道,
  5. 还以为祂在同行的人中间。他们走了一天的路程,就在亲族和熟识的人中找祂,
  6. 既找不着,就回耶路撒冷去找祂。
  7. 过了三天,在殿里找着祂,坐在教师中间,一面听,一面问。
  8. 凡听见祂的,都惊奇祂的悟性和应对。
  9. 祂父母看见,就很惊讶,祂母亲对祂说,孩子,为甚么向我们这样行?看哪,你父亲和我多么伤心的在找你。
  10. 耶穌对他们说,你们为甚么找我?岂不知我必须以我父的事为念么?
  11. 祂所说的这话,他们並不领悟。
  12. 祂就同他们下去,回到拿撒勒,並且服从他们。祂母亲把这一切的事,都谨慎的存在心里。
  13. 耶穌在智慧和身量,並在神与人面前所显明的恩典上,都不断增长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