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/2)

  8 警告勿留黑暗中 十一33~36
  1. 没有人点灯放在地窖里,或是斗底下,乃是放在灯臺上,使进来的人得见亮光。
  2. 你的眼睛就是身上的灯,你的眼睛单一的时候,全身就明亮;但你的眼睛不专的时候,身体就黑暗。
  3. 所以你要察看,你里面的光是否黑暗了。
  4. 若是你全身明亮,毫无黑暗,就必完全明亮,如同灯的明光照亮你。
  9 责备法利赛人和律法师 十一37~54
  1. 说话的时候,有一个法利赛人请耶穌同他吃饭,耶穌就进去坐席。
  2. 这法利赛人看见耶穌饭前不先洗手,就希奇。
  3. 主对他说,如今你们法利赛人洁净杯盘的外面,你们里面却满了勒索和邪恶。
  4. 无知的人哪,那造外面的,不也造里面么?
  5. 只要把里面的施捨给人,看哪,凡物於你们就都洁净了。
  6. 你们这些法利赛人有祸了!因为你们將薄荷、芸香並各样菜蔬,献上十分之一,那正义和爱神的事却忽略了;这些原是必须行的,那些也是不可忽略的。
  7. 你们这些法利赛人有祸了!因为你们喜爱会堂里的高位,且喜爱人在市场上问你们安。
  8. 你们有祸了!因为你们如同不显露的坟墓,走在上面的人並不知道。
  9. 律法师中有一个回答耶穌说,夫子,你这样说,也把我们侮辱了。
  10. 耶穌说,你们律法师也有祸了!因为你们把难担的担子放在人身上,自己连一个指头也不肯动。
  11. 你们有祸了!因为你们建造申言者的坟墓,而他们正是你们祖宗所杀的。
  12. 可见你们祖宗所作的事,你们既见证,又称许;因为他们杀了申言者,你们建造申言者的坟墓。
  13. 所以神的智慧曾说,我要差遣申言者和使徒到他们那里去,有的他们要杀害,有的他们要逼迫,
  14. 使创世以来所流众申言者的血,都要向这世代追討,
  15. 就是从亚伯的血起,直到被灭在坛和殿中间撒迦利亚的血为止;我实在告诉你们,这都要向这世代追討。
  16. 你们律法师有祸了!因为你们把知识的钥匙夺了去,自己不进去,那些正要进去的,你们也阻挡。
  17. 耶穌从那里出来,经学家和法利赛人就极力的敌视祂,引动祂多说话,
  18. 伺机等待,要从祂口中猎取话柄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