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/10)

  (二)為猶太人所棄絕 44~52
  1. 到了下個安息日,全城的人幾乎都來聚集,要聽神的話。
  2. 但猶太人看見群眾,就充滿嫉妒,硬駁保羅所說的話,並且毀謗。
  3. 保羅和巴拿巴放膽說,神的話先講給你們聽,原是應當的;只因你們棄絕這話,斷定自己不配得永遠的生命,看哪,我們就轉向外邦人去。
  4. 因為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,”我已經立你作外邦人的光,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極。”
  5. 外邦人聽見了,就歡樂,並且榮耀主的話,凡指定得永遠生命的人都信了。
  6. 於是主的話傳遍了整個地區。
  7. 但猶太人挑唆敬神的尊貴婦女,和城內首要的人,掀起逼迫,反對保羅、巴拿巴,將他們趕出境外。
  8. 二人對著眾人跺下腳上的塵土,就往以哥念去了。
  9. 門徒就被喜樂和聖靈充滿。
第十四章
  c 到以哥念 十四1~5
  1. 二人在以哥念同進猶太人的會堂,在那裡講論,叫一大群猶太人和希利尼人都信了。
  2. 但那些不信從的猶太人,聳動並毒化外邦人的心意,使他們反對弟兄們。
  3. 二人住了多日,靠著主放膽講論,主藉著他們的手,施行神蹟奇事,見證祂恩典的話。
  4. 城裡的眾人就分裂了,有的附從猶太人,有的附從使徒。
  5. 那時,外邦人和猶太人連同他們的官長,都在衝動,想要凌辱使徒,用石頭打他們。
  d 到呂高尼的路司得和特庇 十四6~21上
  1. 使徒知道了,就逃往呂高尼的路司得和特庇二城,以及周圍的地方去,
  2. 在那裡傳福音。
  3. 路司得城裡,坐著一個兩腳無力的人,從母腹裡就是瘸腿的,從來沒有行走過。
  4. 他聽保羅講論;保羅定睛看他,見他有信心,可以得救,
  5. 就大聲說,你起來,兩腳站直。那人就跳起來,而且行走。
  6. 群眾看見保羅所作的事,就用呂高尼的話高聲說,有神成了人形,降到我們這裡來了。
  7. 於是稱巴拿巴為丟斯,稱保羅為希耳米,因為他是帶頭說話的。
  8. 有城外丟斯廟的祭司,帶著牛和花圈,來到門口,想要和群眾一同獻祭。
  9. 巴拿巴、保羅二使徒聽見,就撕開衣服,衝進群眾中間,喊著說,
  10. 諸位,為甚麼作這事?我們也是人,性情和你們一樣,我們傳福音給你們,是叫你們離棄這些虛妄,轉向那創造天、地、海和其中萬物的活神。
  11. 祂在已過的世代,容讓萬國各行其道,
  12. 然而為自己未嘗不顯出證據來,就如常施恩惠,從天降雨,賞賜豐年,叫你們飲食飽足,滿心快樂。
  13. 二人說了這些話,纔勉強攔住群眾不向他們獻祭。
  14. 但有些猶太人從安提阿和以哥念來,挑唆群眾,就用石頭打保羅,以為他已經死了,便拖出城外。
  15. 門徒正圍著他,他就起來,進城裡去。第二天,同巴拿巴往特庇去。
  16. 他們對那城傳了福音,使好些人作了門徒;就回路司得、以哥念、安提阿去,
  e 回程堅固門徒,並選立長老 十四21下~25上
  1. 堅固門徒的魂,勸勉他們恆守信仰,又說,我們進入神的國,必須經歷許多患難。
  2. 二人在各召會中為他們選立了長老,又禁食禱告,就把他們交託所信入的主。
  3. 二人經過彼西底,來到旁非利亞,
  f 回安提阿,結束第一次的行程 十四25下~28
  1. 在別加講了道;就下亞大利。
  2. 從那裡坐船往安提阿去。當初他們被託與神的恩典,去作他們現在所已經完成之工的,就是在這地方。
  3. 他們到了,就聚集了召會,述說神同著他們所行的一切事,並神怎樣為外邦人開了信的門。
  4. 二人就同門徒住了不少時候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