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/4)

  三 超越亞倫 四14~七28
  1 照著麥基洗德等次的大祭司 四14~五10
  1. 所以,我們既有一位經過了諸天,尊大的大祭司,就是神的兒子耶穌,便當堅守所承認的。
  2. 因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軟弱的大祭司,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,與我們一樣,只是沒有罪。
  3.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受憐憫,得恩典,作應時的幫助。
第五章
  1. 凡從人間選取的大祭司,都是被設立替人辦理關於神的事,為要獻上禮物和為著罪的祭物。
  2. 他能體諒那無知和失迷的,因為他自己也為軟弱所困;
  3. 因此,他怎樣為百姓為著罪獻祭,也應當照樣為自己獻祭。
  4. 這大祭司的尊貴,不是人自取的,乃是人蒙神呼召所得的,像亞倫一樣。
  5. 這樣,基督也不是自取榮耀作大祭司,乃是那向祂說”你是我的兒子,我今日生了你”的,榮耀了祂;
  6. 就如神在另一處又說,”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,永遠為祭司。”
  7. 基督在肉身的日子,強烈的哭號,流淚向那能救祂出死的,獻上祈禱和懇求,因祂的虔誠,就蒙了垂聽;
  8. 祂雖然為兒子,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;
  9. 祂既得以成全,就對凡順從祂的人,成了永遠救恩的根源,
  10. 蒙神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,稱為大祭司。
  (第三個警告─要竭力前進,達到成熟 五11~六20)
  1. 關於麥基洗德,我們有許多話要說,且是難以解明的,因為你們聽覺遲鈍。
  2. 按時間說,你們該作教師;可是你們還需要有人將神諭言開端的要綱教導你們;並且成了那必須用奶,不能喫乾糧的人。
  3. 凡只能享用奶的,對公義的話都是沒有經驗的,因為他是嬰孩;
  4. 只有長成的人,纔能喫乾糧,他們的官能因習用而受了操練,就能分辨好壞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