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/7)

  d 宗教的共謀,與生命的代死之於神兒女的聚集 45~57
  1. 那些來到馬利亞那裡的猶太人,見了耶穌所作的事,就多有信入祂的。
  2. 但其中也有人到法利賽人那裡去,將耶穌所作的事告訴他們。
  3. 於是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議會,說,這人行好些神蹟,我們怎麼辦?
  4. 若這樣由著祂,人人都要信入祂,羅馬人也要來奪我們的土地和人民。
  5. 他們當中有一個人,是當年作大祭司的該亞法,對他們說,你們甚麼都不知道,
  6. 也不想想,一個人替百姓死,免得全民滅亡,就是你們的益處。
  7. 他這話不是從自己說的,是因他當年作大祭司,所以豫言耶穌將要替這民死;
  8. 不但替這民死,並要將神四散的兒女,都聚集歸一。
  9. 從那日起,他們就商議要殺耶穌。
  10. 所以耶穌不再公開在猶太人中間往來,卻離開那裡,往靠近曠野的地方去,到了一座城,名叫以法蓮,就在那裡同門徒住下。
  11. 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,有許多人從鄉下上耶路撒冷去,要在節前潔淨自己。
  12. 他們就尋找耶穌,站在殿裡彼此說,你們怎麼看?祂絕不來過節麼?
  13. 那時,祭司長和法利賽人早已下了命令,若有人知道耶穌在那裡,就要報明,他們好去捉拿祂。
第十二章
  四 生命的結果與繁增 十二1~50
  1 生命的結果─筵宴之家(召會生活的小影) 1~11
  1. 逾越節前六日,耶穌來到伯大尼,就是祂從死人中所復活的拉撒路所在的地方。
  2. 有人在那裡為耶穌豫備晚宴,馬大伺候,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穌坐席的人中。
  3. 那時,馬利亞就拿著一磅至貴的真哪噠香膏,抹耶穌的腳,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祂的腳,屋裡就滿了膏的香氣。
  4. 祂門徒中的一個,就是那將要出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說,
  5. 這香膏為甚麼不賣三百銀幣分給窮人?
  6. 他說這話,不是因他顧念窮人,乃因他是個賊,又帶著錢囊,常取其中所存的。
  7. 耶穌就說,由她罷,她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。
  8.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,只是你們不常有我。
  9. 有一大群猶太人知道耶穌在那裡,就都來了,不但是為耶穌的緣故,也是要看祂從死人中所復活的拉撒路。
  10. 但祭司長商議,連拉撒路也要殺了,
  11. 因為有好些猶太人,為拉撒路的緣故,離去並信入了耶穌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