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/21)

  b 為外邦人按著他們政治上人的法律所察驗 28~38上
  1. 眾人將耶穌從該亞法那裡解往總督府去,那時是清早。他們自己卻不進總督府去,恐怕染了污穢,不能喫逾越節的筵席。
  2. 彼拉多就出來,到他們那裡,說,你們拿甚麼控告這人?
  3. 他們回答說,這人若不是作惡的,我們就不會把祂交給你。
  4. 彼拉多對他們說,你們自己把祂帶去,按著你們的律法審判祂罷。猶太人說,我們殺人是不可的。
  5. 這是要應驗耶穌所說,那指明祂將要怎樣死的話。
  6. 彼拉多又進了總督府,叫耶穌來,對祂說,你是猶太人的王麼?
  7. 耶穌回答說,這話是你由於自己說的,還是別人對你論到我說的?
  8. 彼拉多說,我豈是猶太人?你本國的人和祭司長把你交給我,你究竟作了甚麼事?
  9. 耶穌回答說,我的國不屬這世界;我的國若屬這世界,我的臣僕必要爭戰,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;只是我的國不是來自這裡的。
  10. 彼拉多就對祂說,這樣,你不是王麼?耶穌回答說,你說我是王,我為此而生,也為此來到世間,為要給真理作見證;凡屬真理的人,就聽我的聲音。
  3 為盲目的宗教,同著黑暗的政治,以人的不公不義所判刑 十八38下~十九16
  1. 彼拉多對祂說,真理是甚麼?說了這話,又出來到猶太人那裡,對他們說,我查不出祂有甚麼該定罪的。
  2. 但你們有個規矩,在逾越節要我給你們釋放一個人。你們要我給你們釋放猶太人的王麼?
  3. 他們又喊著說,不要這人,要巴拉巴。這巴拉巴是個強盜。
第十九章
  1. 當下,彼拉多將耶穌帶去鞭打了。
  2. 兵丁用荊棘編作冠冕,戴在祂頭上,給祂穿上紫袍,
  3. 又來到祂跟前,說,猶太人的王!願你喜樂!他們就用手掌打祂。
  4. 彼拉多又出來對眾人說,看哪,我把祂帶出來給你們,叫你們知道我查不出祂有甚麼該定罪的。
  5. 耶穌出來,戴著荊棘冠冕,穿著紫袍。彼拉多對他們說,看哪,這個人。
  6. 祭司長和差役看見祂,就喊著說,釘祂十字架!釘祂十字架!彼拉多說,你們自己把祂帶去釘十字架罷,因為我查不出祂有甚麼該定罪的。
  7. 猶太人回答說,我們有律法,按那律法祂是該死的,因祂自命為神的兒子。
  8. 彼拉多聽見這話,就越發害怕,
  9. 又進總督府,對耶穌說,你是那裡來的?耶穌卻不回答。
  10. 彼拉多對祂說,你不對我說話麼?你豈不知我有權柄釋放你,也有權柄把你釘十字架麼?
  11. 耶穌回答說,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,你就毫無權柄辦我;所以把我交給你的那人,罪更重了。
  12. 從此彼拉多想要釋放耶穌,無奈猶太人喊著說,你若釋放這個人,就不是該撒的朋友;凡自命為王的,就是反對該撒了。
  13. 彼拉多聽見這些話,就帶耶穌出來,到了一個地方,名叫鋪華石處,希伯來話叫厄巴大,就在那裡坐在審判臺上。
  14. 那日是逾越節的豫備日,約在早晨六時。彼拉多對猶太人說,看哪,你們的王!
  15. 他們喊著說,除掉祂,除掉祂,釘祂十字架!彼拉多對他們說,我可以把你們的王釘十字架麼?祭司長回答說,除了該撒,我們沒有王。
  16. 於是彼拉多將耶穌交給他們釘十字架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