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/23)

  3 在於神的主宰 九19~29
  1. 這樣,你必對我說,祂為甚麼還指責人?有誰抗拒祂的旨意?
  2. 人哪,你是誰,竟向神頂嘴?被塑造者豈能對塑造他者說,你為甚麼這樣造我?
  3. 窯匠難道沒有權柄,從同一團泥裡,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,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麼?
  4. 若是神願意顯示祂的忿怒,彰顯祂的能力,就多用恆忍寬容那些可怒、豫備遭毀滅的器皿,
  5. 且要在那些蒙憐憫、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,彰顯祂榮耀的豐富;
  6. 這器皿就是我們這蒙祂所召的,不但從猶太人中,也從外邦人中,這有甚麼不可?
  7. 就如神在何西阿書上也說,”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,我要稱為我的子民;本來不是蒙愛的,我要稱為蒙愛的;
  8. 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,你們不是我的子民,將來就在那裡稱他們為活神的兒子。”
  9. 以賽亞指著以色列人喊著:”以色列子孫的數目雖如海沙,得救的不過是剩下的餘數;
  10. 因為主要在地上實行祂的話,要將祂的話完成且截短。”
  11. 又如以賽亞先前說過,”若不是萬軍之主給我們存留餘種,我們早已成了所多瑪,並像蛾摩拉的樣子了。”
  4 藉著那本於信的義 九30~十3
  1. 這樣,我們可說甚麼?那未曾追求義的外邦人,反得著了義,就是本於信的義。
  2. 但那追求律法之義的以色列人,並未達到那律法。
  3. 這是為甚麼?因為不是本於信,而是本於行。他們正碰跌在那絆腳石上,
  4. 就如經上所記:”看哪,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,並跌人的磐石,信靠祂的,必不至於羞愧。”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