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/27)

  18 趕逐群鬼 八26~39
  1. 他們到了格拉森人的地方,就是加利利的對面。
  2. 耶穌一上岸,就有一個鬼附的人,從城裡出來迎著祂。這人已經許久不穿衣服,不住房子,只住在墳塋間。
  3. 他看見耶穌,就喊叫起來,俯伏在祂面前,大聲說,至高神的兒子耶穌,我與你何干?求你不要叫我受苦。
  4. 因耶穌曾吩咐污靈從那人身上出來;原來這鬼屢次抓住他,他常被人看守,又被鐵鍊和腳鐐捆鎖,他竟把鎖鍊掙斷,被鬼催逼到曠野去。
  5. 耶穌問他說,你名叫甚麼?他說,我名叫群,因為有許多鬼進入他裡面。
  6. 鬼就央求耶穌,不要吩咐牠們到無底坑裡去。
  7. 那裡有一大群豬正在山上喫食。鬼就央求耶穌,准牠們進入豬群,祂便准了牠們。
  8. 鬼就從那人出來,進入豬裡去;於是那群豬闖下山崖,投入湖裡淹死了。
  9. 放豬的看見所發生的事,就逃跑了,去告訴城裡和鄉下的人。
  10. 眾人出來,要看所發生的事。到了耶穌那裡,看見鬼所離開的那人,坐在耶穌腳前,身穿衣服,神志清醒,他們就害怕。
  11. 看見這事的,便將鬼附的人怎樣得了拯救,都報告他們。
  12. 格拉森四周全境的人,因為極其害怕,都求耶穌離開他們,耶穌就上船回去了。
  13. 鬼所離開的那人求耶穌,要和祂同在,耶穌卻打發他走,說,
  14. 你回家去,述說神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。他就去,滿城傳揚耶穌為他作了何等大的事。
  19 醫好血漏婦人,並叫死女復活 八40~56
  1. 耶穌回來的時候,群眾歡迎祂,因為他們都期待著祂。
  2. 看哪,有一個管會堂的,名叫睚魯,來俯伏在耶穌腳前,求耶穌進他的家;
  3. 因他有一個獨生女兒,約十二歲,快要死了。耶穌去的時候,群眾擁擠祂。
  4. 有一個女人,患了十二年血漏,在醫生手裡花盡了一切養生的,並沒有一人能治好她。
  5. 她來到耶穌背後,摸祂的衣服繸子,血漏立刻就止住了。
  6. 耶穌說,摸我的是誰?眾人都不承認。彼得說,夫子,群眾都圍著你,擁擠你。
  7. 耶穌說,總有人摸我,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。
  8. 那女人知道不能隱藏,就戰戰兢兢的來俯伏在耶穌跟前,把摸祂的緣故,和怎樣立刻得了醫治,當著眾百姓都說出來。
  9. 耶穌就對她說,女兒,你的信救了你,平平安安的走罷!
  10. 耶穌還說話的時候,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,說,你的女兒死了,不必再煩擾夫子了。
  11. 耶穌聽見,就對他說,不要怕,只要信,你的女兒就必得拯救。
  12. 耶穌到了他的家,除了彼得、約翰、雅各和女孩的父母,不許別人同祂進去。
  13. 眾人都為這女孩哭泣捶胸。耶穌說,不要哭,她不是死了,乃是睡了。
  14. 他們明知她已經死了,就嗤笑耶穌。
  15. 耶穌卻拉著她的手,呼叫說,女孩,起來!
  16. 她的靈便回來,她就立刻起來了,耶穌吩咐給她東西喫。
  17. 她的父母就都驚奇,耶穌囑咐他們,不要把所發生的事告訴人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