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/12)

  b 决议 22~34
  1. 那时,使徒和长老同全召会,都认为该从他们中间拣选人,差他们和保罗、巴拿巴同往安提阿去,所拣选的就是称呼巴撒巴的犹大和西拉,这两个人在弟兄中是领头的。
  2. 於是写信,经他们的手带去,信上说,使徒和长老弟兄们,向安提阿、敘利亚、和基利家遍处的外邦弟兄们问安。
  3. 我们听说有几个人,从我们这里出去,用言语搅扰你们,惑乱你们的心;其实我们並没有嘱咐他们。
  4. 所以我们同心合意,认为该拣选几个人,差他们同我们亲爱的巴拿巴和保罗,往你们那里去。
  5. 这二人是为我们主耶穌基督的名,不顾性命的。
  6. 我们就差了犹大和西拉,他们也要亲口报告同样的事。
  7. 因为圣灵和我们,认为不该將更多的重担放在你们身上,惟有几件事是不可少的,
  8. 就是禁戒祭偶像之物和血,並勒死的牲畜和淫乱,这几件你们自己若能禁戒不犯,那就好了。愿你们康壮。
  9. 他们既受差遣,就下安提阿去,聚集众人,交付书信。
  10. 众人念了,因得鼓励,就喜乐了。
  11. 犹大和西拉也是申言者,就用许多话鼓励並坚固弟兄们。
  12. 过了一些时候,弟兄们打发他们平平安安的回到差遣他们的人那里去。
  13. 惟有西拉认为该住在那里。
  5 巴拿巴的难处 十五35~39
  1. 但保罗和巴拿巴仍住在安提阿,和许多別的人一同施教,传主的话为福音。
  2. 过了些日子,保罗对巴拿巴说,我们要回到从前宣传主话的各城,看望弟兄们的景况如何。
  3. 巴拿巴定意也带着称呼马可的约翰同去,
  4. 但保罗以为不带他同去是適宜的,因为马可从前曾在旁非利亚离开他们,不和他们同去作工。
  5. 於是二人起了爭执,甚至彼此分开;巴拿巴带着马可,坐船往居比路去;
  6 第二次的行程 十五40~十八22
  a 到敘利亚和基利家 十五40~41
  1. 保罗却拣选了西拉,也出去,蒙弟兄们把他交与主的恩典。
  2. 他就走遍敘利亚和基利家,坚固众召会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