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/16)

  3 弃绝的极峰 22~37
  1. 当下,有一个鬼附、又瞎又哑的人,被带到耶穌那里;耶穌就治好了他,以致那哑吧又说话,又看见。
  2. 所有的群众都惊奇,说,莫非这是大卫的子孙么?
  3. 法利赛人听见了,却说,这个人赶鬼,无非是靠着鬼王別西卜。
  4. 耶穌知道他们的心意,就对他们说,凡国自相分爭,必至荒凉;凡城或家自相分爭,也难站住。
  5. 若撒但赶逐撒但,他就自相分爭,他的国怎能站住?
  6. 我若是靠着別西卜赶鬼,你们的子弟又是靠着谁赶呢?这样,他们就要审判你们了。
  7. 我若靠着神的灵赶鬼,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。
  8. 人怎能进壮者家里,抢夺他的家具?除非先捆绑那壮者,才能洗劫他的家。
  9. 不与我相合的,就是敌我的;不同我收聚的,就是分散的。
  10. 所以我告诉你们,人一切的罪和褻瀆,都能得赦免;惟独褻瀆那灵,不能得赦免。
  11. 並且无论谁说话抵挡人子,他都能得赦免;但无论谁说话抵挡圣灵,无论在今世,或是在来世,他都不能得赦免。
  12. 或说树好,果子就好;或说树坏,果子也坏;树总是凭果子认出来的。
  13. 毒蛇之种,你们既是恶的,怎能说出善来?因为心里所充满的,口里就说出来。
  14. 善人从他所存的善,发出善来;恶人从他所存的恶,发出恶来。
  15. 我还告诉你们,人所说的每句閒话,在审判的日子,都必须供出来。
  16. 因为要凭你的话,称你为义;也要凭你的话,定你有罪。
  4 对弃王世代的神蹟 38~42
  1. 当时有几个经学家和法利赛人应声对耶穌说,夫子,我们愿意你显个神蹟给我们看。
  2. 耶穌回答他们说,邪恶淫乱的世代寻求神蹟,除了申言者约拿的神蹟以外,再没有神蹟给牠。
  3. 因为约拿怎样三日三夜在大鱼腹中,人子也必照样三日三夜在地心里。
  4. 在审判的时候,尼尼微人要同这世代站起来,並要定这世代的罪,因为他们听了约拿所传扬的,就悔改了。看哪,在这里有比约拿更大的。
  5. 在审判的时候,南方的女王要同这世代起来,並要定这世代的罪,因为她从地极来,要听所罗门的智慧话。看哪,在这里有比所罗门更大的。
  5 弃王世代每下愈况 43~45
  1. 污灵从人里面出来,在无水之地荡来荡去,寻找安歇之处,却寻不着。
  2. 便说,我要回到我所出来我的屋里去。到了,就见里面空着,打扫乾净,装饰好了。
  3. 於是去另带了七个比自己更恶的灵来,一同进去,住在那里。那人末后的景况,就比先前更坏了。这邪恶的世代,也要如此。
  6 弃绝导致王的放弃 46~50
  1. 耶穌还对群众说话的时候,看哪,祂的母亲和兄弟站在外面,要找祂说话。
  2. 有人对祂说,看哪,你的母亲和兄弟站在外面,要找你说话。
  3. 祂却回答那对祂说话的人说,谁是我的母亲?谁是我的弟兄?
  4. 就伸手指着门徒说,看哪,我的母亲,我的弟兄!
  5. 因为凡实行我在诸天之上父旨意的,就是我的弟兄、姊妹和母亲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