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8/26)

  3 基督是我们的智慧:公义、圣別和救赎 26~31
  1. 弟兄们,你们看你们蒙召的,按着肉体有智慧的不多,有能力的不多,出身尊高的也不多;
  2. 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,叫那有智慧的羞愧;神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,叫那强壮的羞愧;
  3. 神也拣选了世上出身卑下的,以及被人藐视的,就是那些无有的,为要废掉那些有的,
  4. 使一切属肉体的人,在神面前都不能夸口。
  5. 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穌里,是出於神,这基督成了从神给我们的智慧:公义、圣別和救赎,
  6. 为使,如经上所记:”夸口的当在主里夸口。”
第二章
  二 钉十字架的基督,是使徒职事的中心 二1~16
  1 使徒尽职事的路 1~5
  1. 弟兄们,从前我到你们那里去,並没有照着高超的言论或智慧,对你们宣传神的奥祕。
  2. 因为我曾定了主意,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別的,只知道耶穌基督,並这位钉十字架的。
  3. 我在你们那里,又软弱,又惧怕,又甚战兢。
  4. 我说的话,讲的道,不是用智慧动听的言语,乃是用那灵和能力的明证,
  5. 叫你们的信不在於人的智慧,乃在於神的能力。
  2 神奥祕中的智慧─基督是神深奥的事 6~10
  1. 然而在长成的人中,我们也讲智慧,但不是这世代的智慧,也不是这世代有权有位正被废掉之人的智慧。
  2. 我们讲的,乃是从前所隐藏,神奥祕中的智慧,就是神在万世以前,为使我们得荣耀所预定的;
  3. 这智慧,这世代有权有位的人,並没有一个知道,因为他们若知道,就不会把荣耀的主钉十字架了。
  4. 只是如经上所记:”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,是眼睛未曾看见,耳朵未曾听见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”
  5. 但神借着那灵向我们启示了,因为那灵参透万事,甚至神的深奥也参透了。
  3 用属灵的话,向属灵的人,解释属灵的事 11~16
  1. 因为除了在人里面人的灵,在人中间有谁知道人的事?照样,除了神的灵,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。
  2. 我们所领受的,並不是世上的灵,乃是那出於神的灵,使我们能知道神白白恩赐我们的事;
  3. 这些事我们也讲说,不是用人智慧所教导的言语,乃是用那灵所教导的言语,用属灵的话,解释属灵的事。
  4. 然而属魂的人不领受神的灵的事,因他以这些事为愚拙,並且他不能明白,因为这些事是凭灵看透的。
  5. 惟有属灵的人看透万事,却没有一人看透他。
  6. 谁曾知道主的心思能教导祂?但我们是有基督的心思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