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/21)

  b 为外邦人按着他们政治上人的法律所察验 28~38上
  1. 众人將耶穌从该亚法那里解往总督府去,那时是清早。他们自己却不进总督府去,恐怕染了污秽,不能吃逾越节的筵席。
  2. 彼拉多就出来,到他们那里,说,你们拿甚么控告这人?
  3. 他们回答说,这人若不是作恶的,我们就不会把祂交给你。
  4. 彼拉多对他们说,你们自己把祂带去,按着你们的律法审判祂罢。犹太人说,我们杀人是不可的。
  5. 这是要应验耶穌所说,那指明祂將要怎样死的话。
  6. 彼拉多又进了总督府,叫耶穌来,对祂说,你是犹太人的王么?
  7. 耶穌回答说,这话是你由於自己说的,还是別人对你论到我说的?
  8. 彼拉多说,我岂是犹太人?你本国的人和祭司长把你交给我,你究竟作了甚么事?
  9. 耶穌回答说,我的国不属这世界;我的国若属这世界,我的臣僕必要爭战,使我不至於被交给犹太人;只是我的国不是来自这里的。
  10. 彼拉多就对祂说,这样,你不是王么?耶穌回答说,你说我是王,我为此而生,也为此来到世间,为要给真理作见证;凡属真理的人,就听我的声音。
  3 为盲目的宗教,同着黑暗的政治,以人的不公不义所判刑 十八38下~十九16
  1. 彼拉多对祂说,真理是甚么?说了这话,又出来到犹太人那里,对他们说,我查不出祂有甚么该定罪的。
  2. 但你们有个规矩,在逾越节要我给你们释放一个人。你们要我给你们释放犹太人的王么?
  3. 他们又喊着说,不要这人,要巴拉巴。这巴拉巴是个强盗。
第十九章
  1. 当下,彼拉多將耶穌带去鞭打了。
  2. 兵丁用荆棘编作冠冕,戴在祂头上,给祂穿上紫袍,
  3. 又来到祂跟前,说,犹太人的王!愿你喜乐!他们就用手掌打祂。
  4. 彼拉多又出来对众人说,看哪,我把祂带出来给你们,叫你们知道我查不出祂有甚么该定罪的。
  5. 耶穌出来,戴着荆棘冠冕,穿着紫袍。彼拉多对他们说,看哪,这个人。
  6. 祭司长和差役看见祂,就喊着说,钉祂十字架!钉祂十字架!彼拉多说,你们自己把祂带去钉十字架罢,因为我查不出祂有甚么该定罪的。
  7. 犹太人回答说,我们有律法,按那律法祂是该死的,因祂自命为神的儿子。
  8. 彼拉多听见这话,就越发害怕,
  9. 又进总督府,对耶穌说,你是那里来的?耶穌却不回答。
  10. 彼拉多对祂说,你不对我说话么?你岂不知我有权柄释放你,也有权柄把你钉十字架么?
  11. 耶穌回答说,若不是从上头赐给你的,你就毫无权柄办我;所以把我交给你的那人,罪更重了。
  12. 从此彼拉多想要释放耶穌,无奈犹太人喊着说,你若释放这个人,就不是该撒的朋友;凡自命为王的,就是反对该撒了。
  13. 彼拉多听见这些话,就带耶穌出来,到了一个地方,名叫铺华石处,希伯来话叫厄巴大,就在那里坐在审判臺上。
  14. 那日是逾越节的预备日,约在早晨六时。彼拉多对犹太人说,看哪,你们的王!
  15. 他们喊着说,除掉祂,除掉祂,钉祂十字架!彼拉多对他们说,我可以把你们的王钉十字架么?祭司长回答说,除了该撒,我们没有王。
  16. 於是彼拉多將耶穌交给他们钉十字架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