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/22)

  4 在神的主宰中为死亡所试验 十九17~30
  1. 他们就把耶穌带了去。耶穌自己背着十字架出来,到了一个地方,名叫髑髏地,希伯来话叫各各他。
  2. 他们就在那里钉祂十字架,另有两个人和祂同钉,一边一个,耶穌在中间。
  3. 彼拉多又写了一个標示,安在十字架上,写的是:犹太人的王拿撒勒人耶穌。
  4. 有许多犹太人念这標示,因为耶穌被钉十字架的地方与城相近,並且这標示是用希伯来文、罗马文、希利尼文写的。
  5. 犹太人的祭司长就对彼拉多说,不要写犹太人的王;要写这个人自己说,我是犹太人的王。
  6. 彼拉多回答说,我所写的,我已经写上了。
  7. 兵丁既將耶穌钉在十字架上,就拿祂的外衣分为四分,每兵一分,又拿祂的里衣,这里衣原没有缝,是上下一片织成的。
  8. 他们就彼此说,我们不要撕开,只要拈鬮,看谁得着。这是要应验经书:”他们分了我的外衣,又为我的衣服拈鬮。”兵丁果然作了这事。
  9. 站在耶穌十字架旁边的,有祂母亲,与祂母亲的姊妹,並革罗罢的妻子马利亚,和抹大拉的马利亚。
  10. 耶穌看见祂母亲和祂所爱的那门徒站在旁边,就对祂母亲说,妇人,看哪,你的儿子。
  11. 又对那门徒说,看哪,你的母亲。从那时候,那门徒就接她到自己家里去了。
  12. 这事以后,耶穌知道各样的事已经成就,为要成就经书,就说,我渴了。
  13. 有一个器皿盛满了醋,放在那里;他们就拿海绵蘸满了醋,绑在牛膝草上,送到祂口边。
  14. 耶穌受了那醋,就说,成了!便低下头,將灵交付了。
  5 在血与水中流出 十九31~37
  1. 犹太人因这日是预备日,又因那安息日是个大日,就求彼拉多叫人打断他们的腿,把他们拿去,免得身体当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。
  2. 於是兵丁来,把头一个人的腿,並与耶穌同钉另一个人的腿,都打断了;
  3. 只是来到耶穌那里,见祂已经死了,就不打断祂的腿。
  4. 惟有一个兵用枪扎祂的肋旁,隨即有血和水流出来。
  5. 那看见的人就作见证,他的见证也是真实的,並且他知道自己所说的是真实的,叫你们也可以信。
  6. 这些事发生,为要应验经书:”祂的骨头,一根也不可折断。”
  7. 另有一处经书说,”他们要仰望自己所扎的人。”
  6 安息於人的尊贵中 十九38~42
  1. 这些事以后,有亚利马太人约瑟,是耶穌的门徒,只因怕犹太人,就暗暗的作门徒,他求彼拉多,要领耶穌的身体,彼拉多准许了,他就来把耶穌的身体领去。
  2. 又有先前夜间到耶穌那里的尼哥底母也来了,带着没药与沉香调和的香料,约有一百磅。
  3. 他们就领了耶穌的身体,照犹太人殯葬的规矩,用细麻布加上香料裹好。
  4. 在耶穌钉十字架的地方,有一个园子,园里有一座新坟墓,是从来没有葬过人的。
  5. 只因是犹太人的预备日,又因那坟墓近,他们就把耶穌安放在那里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