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/6)

  1. 你们听见有话说,”不可姦淫。”
  2. 但是我告诉你们,凡看妇女,有意贪恋她的,心里已经与她犯姦淫了。
  3.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绊跌,就剜出来丟掉;因为你肢体中的一个丧失了,强於你全身扔在火坑里。
  4. 若是你的右手叫你绊跌,就砍下来丟掉;因为你肢体中的一个丧失了,强於你全身往火坑里去。
  5. 又有话说,人若休妻,就当给她休书。
  6. 但是我告诉你们,凡休妻的,若不是为淫乱的缘故,就是叫她犯姦淫了;无论谁娶这被休的妇人,也是犯姦淫了。
  7. 你们又听见有对古人说的话:”不可背誓,所起的誓,总要向主谨守。”
  8. 但是我告诉你们,甚么誓都不可起,不可指着天起誓,因为天是神的座位;
  9. 不可指着地起誓,因为地是祂的脚凳;不可指着耶路撒冷起誓,因为耶路撒冷是大君王的城;
  10. 也不可指着你的头起誓,因为你不能使一根头髮变白或变黑。
  11. 你们的话,是,就说是,不是,就说不是;若再多说,就是出於那恶者。
  12. 你们听见有话说,”以眼还眼,以牙还牙。”
  13. 但是我告诉你们,不要抗拒恶人;反而无论谁打你的右脸,连另一面也转给他。
  14. 那想要告你,要拿你里衣的,连外衣也让给他;
  15. 无论谁强逼你走一里路,你就同他走二里。
  16. 求你的,就给他;向你借贷的,不可转开不顾他。
  17. 你们听见有话说,”当爱你的邻舍,恨你的仇敌。”
  18. 但是我告诉你们,要爱你们的仇敌,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,
  19. 你们就可以作你们诸天之上父的儿子;因为祂叫祂的日头上升,照恶人,也照好人;降雨给义人,也给不义的人。
  20. 你们若爱那爱你们的人,有甚么赏赐?税吏不也是这样行么?
  21. 你们若单向你们的弟兄问安,有甚么过人的长处?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么?
  22. 所以你们要完全,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