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/13)

  肆 人救主为着完成救赎將自己交与死 十九28~二二46
  一 凯进耶路撒冷 十九28~40
  1. 耶穌说完了这些话,就在前面走,上耶路撒冷去。
  2. 將近伯法其和伯大尼,在一座山,名叫橄欖山那里,就打发两个门徒,说,
  3. 你们往对面村子去,进去的时候,必看见一匹驴驹拴在那里,是从来没有人骑过的,把牠解开牵来。
  4. 若有人问,为甚么解牠?你们就这样说,因为主需要牠。
  5. 打发的人去了,所遇见的正如耶穌所说的。
  6. 他们解驴驹的时候,主人问他们说,你们为甚么解驴驹?
  7. 他们说,因为主需要牠。
  8. 他们把驴驹牵到耶穌那里,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,扶着耶穌骑上。
  9. 走的时候,众人把自己的衣服铺在路上。
  10. 当祂临近耶路撒冷,正下橄欖山的时候,全群的门徒因所见过的一切异能,就欢乐起来,大声讚美神,说,
  11. 在主名里来的王,是当受颂讚的!在天上有和平,在至高之处有荣耀!
  12. 群众中有几个法利赛人对耶穌说,夫子,责备你的门徒罢。
  13. 耶穌回答说,我告诉你们,若是他们默不作声,这些石头都要喊叫起来!
  二 为耶路撒冷哀哭 十九41~44
  1. 耶穌临近的时候,看见那城,就为她哭泣,说,
  2. 巴不得你在这日子,知道关係你平安的事。无奈这事现今在你眼前是隐藏的。
  3. 因为日子將到,你的仇敌要给你筑起土垒,周围环绕你,四面困住你,
  4. 並要把你剷平,摔毁你里面的儿女,不容你里面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,因你不知道眷顾你的时候。
  三 洁净圣殿並施教 十九45~48
  1. 耶穌进了殿,就赶出作买卖的人,
  2. 对他们说,经上记着,”我的殿必作祷告的殿。”你们倒使牠成为贼窝了。
  3. 耶穌天天在殿里施教。但祭司长、经学家和百姓的首领,都想要除灭祂,
  4. 只是寻不出可行的,因为众百姓都紧围着听祂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