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/19)

  6 为受死的苦祷告,並命门徒祷告 二二39~46
  1. 耶穌出来,照例往橄欖山去,门徒也跟隨祂。
  2. 到了那地方,就对他们说,你们要祷告,免得入了试诱。
  3. 於是离开他们,约有扔一块石头那样远,屈膝祷告说,
  4. 父阿,你若愿意,就把这杯从我撤去,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,只要成就你的意思。
  5. 有一位天使从天上向祂显现,加给祂力量。
  6. 耶穌痛苦挣扎,祷告更加恳切,汗珠如大血点滴落在地上。
  7. 祷告完了,就起来,到门徒那里,见他们因为忧愁都睡着了,
  8. 就对他们说,你们为甚么睡觉?起来祷告,免得入了试诱。
  伍 人救主的死 二二47~二三56
  一 被捉 二二47~65
  (为彼得所否认 54下~62)
  1. 耶穌还在说话的时候,看哪,来了一群人,那十二个门徒中名叫犹大的,走在他们前面,就近耶穌,要与祂亲嘴。
  2. 耶穌对他说,犹大,你用亲嘴的暗號出卖人子么?
  3. 周围的人看见要发生的事,就说,主阿,我们用刀砍可以不可以?
  4. 其中有一个人,將大祭司的奴僕砍了一刀,削掉了他的右耳。
  5. 耶穌说,由他们到这个地步罢。就摸那人的耳朵,把他治好了。
  6. 耶穌对那些来捉祂的祭司长、守殿官和长老说,你们带着刀棒出来捉我,如同捉强盗么?
  7. 我天天同你们在殿里,你们並没有下手捉我。但这是你们的时候,黑暗掌权了。
  8. 他们捉住耶穌,把祂带到大祭司的宅里。彼得远远的跟着。
  9. 他们在院子当中生了火,一同坐着,彼得也坐在他们中间。
  10. 有一个使女,看见彼得坐在火光里,就定睛看他,说,这个人也是同祂一起的。
  11. 彼得却不承认,说,女子,我不认得祂。
  12. 又过了不久,另有一位看见他,说,你也是属他们的。彼得说,你这个人,我不是。
  13. 约过了一小时,另有一个人极力的说,他也确是同那人一起的,因为他也是加利利人。
  14. 彼得说,你这个人,我不知道你说的是甚么。他正说话的时候,即时鸡就叫了。
  15. 主转过身来看彼得,彼得便想起主对他所说的话:今日鸡叫以前,你要三次否认我。
  16. 他就到外面去痛哭。
  17. 看守耶穌的人戏弄祂,打祂,
  18. 又蒙着祂的眼,问祂说,申言罢,打你的是谁?
  19. 他们还用许多別的话褻瀆祂。
  二 受审 二二66~二三25
  1 为犹太议会所审 二二66~71
  1. 天一亮,民间的众长老,连祭司长带经学家都聚集,把耶穌带到他们的议会里,说,
  2. 你若是基督,就告诉我们。耶穌对他们说,我若告诉你们,你们也绝不信;
  3. 我若问你们,你们也绝不回答。
  4. 从今以后,人子要坐在神大能者的右边。
  5. 他们都说,这样,你是神的儿子么?耶穌对他们说,你们说的对,我是。
  6. 他们说,我们何需再用见证?因为我们亲自从祂口中听见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