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/4)

  c 开始的传扬 20~30
  1. 隨即在各会堂里传扬耶穌,说祂是神的儿子。
  2. 凡听见的人都惊奇,说,在耶路撒冷损毁呼求这名者的,不就是这人么?並且他到这里来,不就是为要捆绑他们,带到祭司长面前去么?
  3. 但扫罗越发有能力,驳倒住大马色的犹太人,证明这位耶穌就是基督。
  4. 过了好些日子,犹太人商议要杀扫罗;
  5. 但他们的计谋被扫罗知道了。他们又昼夜严密的看守城门,要杀害他。
  6. 他的门徒就在夜间,用筐子把他从城墙上縋下去。
  7. 扫罗到了耶路撒冷,想与门徒结交,众人却都怕他,不信他是门徒。
  8. 惟有巴拿巴接受他,领他到使徒那里去,把他在路上怎么看见主,主怎么向他说话,他在大马色怎么在耶穌的名里放胆讲说,都向他们述说出来。
  9. 於是扫罗在耶路撒冷,和门徒出入来往,
  10. 在主的名里放胆讲说,並与说希利尼话的犹太人讲论辩驳,他们却想下手杀他。
  11. 弟兄们知道了,就送他下该撒利亚,打发他往大数去。
  14 召会的建造与繁增 九31
  1. 那时全犹太、加利利、撒玛利亚遍处的召会得平安,被建造,在对主的敬畏並圣灵的安慰中行动,人数就繁增了。
  15 彼得职事的扩展 九32~43
  a 到吕大 32~35
  1. 彼得周游各处的时候,也到了居住在吕大的圣徒那里。
  2. 遇见一个人,名叫以尼雅,得了瘫痪,在褥子上躺臥了八年。
  3. 彼得对他说,以尼雅,耶穌基督医好你了。起来,收拾你的褥子。他就立刻起来了。
  4. 所有住在吕大和沙仑的人都看见了他,就转向了主。
  b 到约帕 36~43
  1. 在约帕有一个女徒,名叫大比大,繙成希利尼话就是多加;她广行善事,多施賙济。
  2. 当那些日子,她患病死了;有人把她洗净了,停放在楼上。
  3. 吕大靠近约帕,门徒听见彼得在那里,就打发两个人到他那里去,恳求他说,快到我们那里去,不要耽延。
  4. 彼得就起身和他们同去,到了,便有人领他上楼。众寡妇都站在彼得旁边哭,拿多加与她们同在时所作的里衣外衣给他看。
  5. 彼得叫众人都出去,就跪下祷告,转身对着尸体说,大比大,起来。她就睁开眼睛,看见了彼得,便坐起来。
  6. 彼得伸手扶她起来,叫众圣徒和寡妇进去,把多加活活的交给他们。
  7. 这事传遍了约帕,就有许多人信靠了主。
  8. 此后彼得在约帕一个硝皮匠西门的家里,住了好些日子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