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/10)

  (第四个警告─要向前进入至圣所,不可退缩回到犹太教 十19~39)
  1. 弟兄们,我们既因耶穌的血,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,
  2. 是借着祂给我们开创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,从幔子经过,这幔子就是祂的肉体,
  3. 又有一位尊大的祭司治理神的家,
  4. 並且在心一面,我们已经被基督的血洒过,脱开了邪恶的良心,在身体一面,也已经用清水洗净了,就当存着真诚的心,以十分确信的信,前来进入至圣所;
  5. 又当坚守我们所承认的盼望,不至摇动,因为那应许我们的是信实的;
  6. 且当彼此相顾,激发爱心,勉励行善;
  7. 不可放弃我们自己的聚集,好像有些人习惯了一样,倒要彼此劝勉;既看见那日子临近,就更当如此。
  8. 因为我们认识了真理之后,还故意犯罪,为着罪的牛羊祭物是不再有的了;
  9. 惟有恐惧等候审判、和那將要吞灭众敌人的烈火。
  10. 任何人干犯摩西的律法,凭两三个见证人,尚且不得怜恤而死,
  11. 何况那践踏神的儿子,將他借以成圣的立约之血当作俗物,又褻慢恩典之灵的,你们想,他该受怎样更重的刑罚?
  12. 因为我们知道谁曾说,”伸冤在我,我必报应。”又说,”主要审判祂的百姓。”
  13. 落在活神的手里是可怕的。
  14. 然而你们要回想往日,那时你们蒙了光照,就忍受了各样苦难中的大爭战;
  15. 一面被辱骂,遭患难,成了给众人观看的一臺戏;一面作了那些受如此对待之人的同伴。
  16. 因为你们同情了那些被捆锁的人,並且你们的家业被抢夺,你们也欢喜接受,知道自己有更美长存的家业。
  17. 所以不可丟弃你们的胆量;这胆量是会得大赏赐的。
  18. 你们所需要的乃是忍耐,使你们行完了神的旨意,就可以得着所应许的。
  19. “因为还有一点点时候,那要来的就来,並不迟延。
  20. 只是我的义人必本於信活着;他若退缩,我的心就不喜悦他。”
  21. 我们却不是退缩以致遭毁坏的人,乃是有信心以致得着魂的人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