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9/7)

  玖 对付主的晚餐 十一17~34
  一 对混乱的责备 17~22
  1. 然而,我要吩咐一事,並不是称讚你们,因为你们聚在一起,不是受益,乃是招损。
  2. 第一,我听说你们在召会中聚在一起的时候,你们中间有分裂,我也有几分相信。
  3. 在你们中间不免有派別,好叫那些蒙称许的人在你们中间显明出来。
  4. 你们聚在一处的时候,並不是吃主的晚餐,
  5. 因为吃的时候,各人先吃自己的饭,甚至这个飢饿,那个酒醉。
  6. 你们要吃喝,难道没有家么?还是你们藐视神的召会,羞辱那无有的?我对你们可怎么说?可称讚你们么?在这事上我不称讚。
  二 定义的復习 23~26
  1. 我从主领受又交付你们的,就是主耶穌被出卖的那一夜,拿起饼来,
  2. 祝谢了,就擘开,说,这是我的身体,为你们捨的,你们要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
  3. 饭后,也照样拿起杯来,说,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,你们每逢喝的时候,要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
  4. 你们每逢吃这饼,喝这杯,是宣告主的死,直等到祂来。
  三 察验和分辨的需要 27~29
  1. 所以无论何人,不配的吃主的饼,喝主的杯,就是得罪主的身体和主的血了。
  2. 人应当察验自己,然后吃这饼,喝这杯。
  3. 因为那吃喝的,若不分辨那身体,就是给自己吃喝审判了。
  四 主的管教 30~34
  1. 因此,在你们中间有好些软弱的与患病的,睡的也不少。
  2. 但我们若分辨自己,就不至於受审判。
  3. 我们受主审判,乃是受管教,免得我们和世人同被定罪。
  4. 所以我弟兄们,你们聚在一起吃的时候,要彼此等待。
  5. 若有人飢饿,就当在家里吃,免得你们聚在一起受到审判。其余的事,我来的时候再安排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