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9/12)

  2 更多劝服人 20~25
  1. 弟兄们,在领悟上不要作小孩子,但在恶事上要作婴孩,在领悟上却要成熟。
  2. 律法上记着:”主说,我要用异邦人的舌头,和异邦人的嘴脣,向这百姓说话;虽然如此,他们还是不听从我。”
  3. 这样,方言不是给信的人作表记,乃是给不信的人;但申言不是给不信的人作表记,乃是给信的人。
  4. 所以若全召会聚在一处的时候,众人都说方言,有不通方言的,或是不信的人进来,岂不说你们癲狂了么?
  5. 但若众人都申言,有不信的,或是不通方言的人进来,他就被众人劝服,被众人审明了;
  6. 他心里的隐情显露出来,就必面伏於地敬拜神,宣告说,神真是在你们中间了。
  七 在召会聚会中的尽功用 十四26~40
  1 关於各人 26
  1. 弟兄们,这却怎么样?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,各人或有诗歌,或有教训,或有启示,或有方言,或有繙出来的话,凡事都当为建造。
  2 关於说方言 27~28
  1. 若有人说方言,只好两个人,至多三个人,且要轮流着说,也要有一个人繙出来;
  2. 若没有繙的人,就当在召会中静默,只对自己和神说就是了。
  3 关於申言 29~33
  1. 至於申言者,可以两个人或三个人说话,其余的就当明辨。
  2. 但若在座的,另有人得了启示,那先说话的就当静默。
  3. 因为你们都能一个一个的申言,为要使众人有学习,使众人得勉励。
  4. 並且申言者的灵,是服从申言者的,
  5. 因为神不是混乱的,乃是和平的。
  4 关於妇女 34~38
  1. 妇女在召会中要静默,像在众圣徒的众召会中一样,因为不准她们说话;她们乃要服从,正如律法所说的。
  2. 她们若想要学甚么,可以在家里问自己的丈夫,因为妇女在召会中说话,是可耻的。
  3. 神的话岂是从你们出来么?岂是单临到你们么?
  4. 若有人自以为是申言者,或是属灵的,就该清楚知道,我所写给你们的是主的命令。
  5. 但若有人不理会,就由他不理会罢。
  5 结论 39~40
  1. 所以我弟兄们,你们要切慕申言,也不要禁止说方言。
  2. 凡事都要端正得体的按着次序行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