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/3)

  e 耶穌是谁? 八45~59
  (一) 是无罪的那一位 45~51
  1. 我讲真理,你们却因此不信我。
  2. 你们中间谁能指证我有罪?我既然讲真理,你们为甚么不信我?
  3. 出於神的,必听神的话;你们所以不听,因为你们不是出於神。
  4. 犹太人回答祂说,我们说你是撒玛利亚人,又有鬼附着,岂不正对么?
  5. 耶穌回答说,我没有鬼附着,我尊敬我的父,你们倒侮辱我。
  6. 然而我不寻求自己的荣耀,有一位为我寻求荣耀並审判人的。
  7.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,人若遵守我的话,必永远不见死。
  (二) 是在亚伯拉罕以前就是我是的那一位 52~59
  1. 犹太人对祂说,现在我们知道你有鬼附着。亚伯拉罕死了,众申言者也死了,你还说人若遵守我的话,必永远不尝死味。
  2. 难道你比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还大么?他死了,众申言者也死了。你將自己当作甚么人?
  3. 耶穌回答说,我若荣耀自己,我的荣耀就算不得甚么,荣耀我的乃是我的父,就是你们所说是你们神的那一位。
  4. 你们未曾认识祂,我却认识祂。我若说不认识祂,我就是说谎的,像你们一样,但我认识祂,也遵守祂的话。
  5. 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欢腾的要见我的日子,既看见了,就欢乐。
  6. 於是犹太人对祂说,你还没有五十岁,岂见过亚伯拉罕?
  7. 耶穌对他们说,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,还没有亚伯拉罕,我就是。
  8. 於是他们拿石头要打祂,耶穌却隐藏起来,从殿里出去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