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/25)

  12 坚固先锋 七18~35
  1. 约翰的门徒把这一切的事都报告约翰。
  2. 他便叫了两个门徒来,打发他们到主那里去,说,那要来者是你么?还是我们该期待別人?
  3. 那两个人来到耶穌那里,说,施浸者约翰打发我们来问你,那要来者是你么?还是我们该期待別人?
  4. 在那时候,耶穌治好了许多有疾病的、受灾患的、和被恶灵附着的,又施恩叫好些瞎子能看见。
  5. 耶穌回答他们说,你们去,把所见所闻的报告约翰,就是瞎子看见,瘸子行走,患痲疯的得洁净,聋子听见,死人復活,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。
  6. 凡不因我绊跌的,就有福了。
  7. 约翰所差来的人走了,耶穌就对群众讲论约翰说,你们从前出到旷野,要看甚么?被风吹动的芦苇么?
  8. 你们出去,到底要看甚么?穿着细软衣服的人么?看哪,那穿华丽衣服,奢华度日的人,是在王宫里。
  9. 你们出去,究竟要看甚么?申言者么?我告诉你们,是的,他比申言者大多了。
  10. 这人就是经上所记的,”看哪,我在你面前差遣我的使者,他要在你前面预备你的道路。”
  11. 我告诉你们,妇人所生的人中,没有一个大过约翰的;然而在神的国里最小的比他还大。
  12. 众百姓和税吏,既受过约翰的浸,听见这话,就称神为义。
  13. 但法利赛人和律法师,没有受过约翰的浸,竟为自己废弃了神的旨意。
  14. 耶穌又说,这样,我可把这世代的人比作甚么?他们好像甚么?
  15. 他们好像孩童坐在市场上,彼此呼叫说,我们向你们吹笛,你们不跳舞;我们哀歌,你们不哭泣。
  16. 施浸者约翰来了,不吃饼,也不喝酒,你们就说,他有鬼附着。
  17. 人子来了,也吃也喝,你们又说,看哪,一个贪食好酒的人,一个税吏和罪人的朋友。
  18. 但智慧从她所有的儿女得称为义。
  13 赦免罪人 七36~50
  1. 有一个法利赛人,请耶穌同他吃饭,耶穌就到那法利赛人家里坐席。
  2. 看哪,那城里有一个女人,是个罪人,知道耶穌在法利赛人家里坐席,就拿着一玉瓶的香膏,
  3. 站在耶穌背后,挨着祂的脚哭,用眼泪湿了耶穌的脚,又用自己的头髮擦乾,还热切的亲祂的脚,並且把香膏抹上。
  4. 请耶穌的法利赛人看见了,就心里说,这人若是申言者,必知道摸祂的是谁,是个怎样的女人,因为她乃是个罪人。
  5. 耶穌回答他说,西门,我有话要对你说。他说,夫子,请说。
  6. 耶穌说,一个债主有两个债户,一个欠五百银幣,另一个欠五十银幣。
  7. 因为他们没有甚么可偿还的,债主就把两个都恩免了。这样,他们那一个更爱他?
  8. 西门回答说,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。耶穌对他说,你断得不错。
  9. 於是转过身来向着那女人,对西门说,你看见这女人么?我进了你的家,你没有给我水洗脚,但她用眼泪湿了我的脚,又用自己的头髮擦乾。
  10. 你没有与我亲嘴,但她从我进来的时候,就不住热切的亲我的脚。
  11. 你没有用油抹我的头,但她用香膏抹我的脚。
  12. 所以我告诉你,她许多的罪都赦免了,因为她爱得多;但那赦免少的,他爱得就少。
  13. 於是对那女人说,你的罪赦了。
  14. 同席的人心里说,这人是谁,竟然赦罪?
  15. 但耶穌对那女人说,你的信救了你,平平安安的走罢!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