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/31)

  4 描绘自己为具有最高道德的好撒玛利亚人 十25~37
  1. 看哪,有一个律法师站起来,试探耶穌说,夫子,我该作甚么,才可以承受永远的生命?
  2. 耶穌对他说,律法上写的是甚么?你是怎么念的?
  3. 他回答说,”你要全心、全魂、全力並全心思,爱主你的神;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。”
  4. 耶穌说,你答得对,你这样行,就必得着生命。
  5. 那人想要称义自己,就对耶穌说,谁是我的邻舍?
  6. 耶穌接着说,有一个人从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,落在强盗中间,他们剥去他的衣服,把他打个半死,就撇下他走了。
  7. 適巧有一个祭司,从这条路下来,看见他,就从对面过去了。
  8. 又有一个利未人,来到这地方,看见,也照样从对面过去了。
  9. 但有一个撒玛利亚人,行路来到他那里,看见,就动了慈心,
  10. 上前把油和酒倒在他的伤处,包裹好了,扶他骑上自己的牲口,带到客店里照料他。
  11. 第二天,拿出两个银幣,交给店主说,请你照料他;此外所花费的,我回来必还你。
  12. 你想这三个人,那一个是落在强盗手中之人的邻舍?
  13. 他说,是那怜悯他的。耶穌说,你去照样行罢。
  5 为马大所接待 十38~42
  1. 他们走路的时候,耶穌进了一个村庄;有一个女人名叫马大,接待祂到家里。
  2. 她有一个妹妹,名叫马利亚,在主脚前坐着听祂的话。
  3. 马大伺候的事多,各方忙乱,就进前来,说,主阿,我妹妹留下我独自一人伺候,你不在意么?请吩咐她同我作她分內该作的事。
  4. 主回答她说,马大,马大,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;
  5.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,马利亚已经选择那美好的分,是不能从她夺去的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