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/18)

  3 國度外表的畸形發展 31~32
  1. 耶穌在他們跟前另設一個比喻,說,諸天的國好像一粒芥菜種,有人拿去種在他的田裡。
  2. 這乃是百種裡最小的,但長起來,卻比別的菜都大,且成了樹,甚至天空的飛鳥來棲宿在牠的枝上。
  4 國度外表的內在腐敗 33~35
  1. 祂對他們另講一個比喻說,諸天的國好像麵酵,有婦人拿去藏在三斗麵裡,直到全團都發了酵。
  2. 耶穌用比喻對群眾講說這一切的事,若不用比喻,就不對他們說甚麼。
  3. 這是要應驗那藉著申言者所說的,說,”我要開口用比喻,把創世以來所隱藏的事說出來。”
  5 國度的建立及假冒的成分(續) 36~43
  1. 當下,耶穌離開群眾,進了屋裡,祂的門徒到祂跟前來,說,請把田間稗子的比喻,給我們講解清楚。
  2. 祂就回答說,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,
  3. 田地就是世界,好種就是國度之子,稗子就是惡者之子,
  4. 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,收割的時候就是這世代的終結,收割的人就是天使。
  5. 所以稗子怎樣被薅集,且被火焚燒,在這世代的終結,也要如此。
  6. 人子要差遣祂的使者,從祂的國裡薅集一切絆跌人的事,和行不法的人,
  7. 且要把他們丟到火爐裡,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
  8. 那時,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,要發光如同太陽。有耳可聽的,就應當聽。
  6 藏於神所創造之地的國度 44
  1. 諸天的國好像寶貝藏在田地裡,人找到了,就藏起來,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,買這田地。
  7 產自撒但敗壞之世的召會 45~46
  1. 諸天的國又好像一個商人,尋找好珠子,
  2. 尋到一顆珍貴的珠子,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,買了這珠子。
  8 永遠的福音及其結果 47~50
  1. 還有,諸天的國好像網撒在海裡,聚攏各樣的水族。
  2. 網既滿了,人就拉上岸來,坐下,把好的收到器皿裡,壞的丟到外面去。
  3. 在這世代的終結,也要如此:天使要出來,把惡人從義人中間分別出來,
  4. 且要把他們丟到火爐裡,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
  9 新舊東西的庫藏 51~52
  1. 這一切的事,你們都領悟了麼?他們對祂說,是的。
  2. 祂又對他們說,因此,凡經學家作諸天之國門徒的,就像一個作家主的人,從他庫裡拿出新舊的東西來。
  三 棄絕的增加 十三53~十六12
  1 家鄉人的棄絕 十三53~58
  1. 耶穌說完了這些比喻,就離開那裡,
  2. 來到自己的家鄉,在他們的會堂裡教訓他們,以致他們都驚訝說,這人的智慧和異能,是從那裡來的?
  3. 這不是那木匠的兒子麼?祂母親不是叫馬利亞麼?祂兄弟們不是雅各、約西、西門和猶大麼?
  4. 祂妹妹們不也都在我們這裡麼?祂這一切是從那裡來的?
  5. 他們就因祂絆跌。但耶穌對他們說,申言者除了在本地本家之外,沒有不被人尊敬的。
  6. 因為他們不信,祂就不在那裡多行異能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