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/13)

  (二) 子實化成為那靈住在信徒裡面 15~20
  1. 你們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誡命。
  2. 我要求父,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,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,
  3. 就是實際的靈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,因為不見祂,也不認識祂;你們卻認識祂,因祂與你們同住,且要在你們裡面。
  4.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,我正往你們這裡來。
  5. 還有不多的時候,世人不再看見我,你們卻看見我,因為我活著,你們也要活著。
  6. 到那日,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面,你們在我裡面,我也在你們裡面。
  c 三一神同信徒安排住處 21~24
  1.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,這人就是愛我的;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。
  2. 猶大(不是那加略人)問耶穌說,主阿,為甚麼要親自向我們顯現,不向世人顯現?
  3. 耶穌回答說,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話,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同他安排住處。
  4. 那不愛我的,就不遵守我的話;你們所聽見的話不是我的,乃是差我來之父的。
  d 保惠師的題醒與生命的平安 25~31
  1. 我還與你們同住的時候,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。
  2. 但保惠師,就是父在我的名裡所要差來的聖靈,祂要將一切的事教導你們,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。
  3.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;我所賜給你們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受攪擾,也不要膽怯。
  4. 你們聽見我曾對你們說,我去,並且我正往你們這裡來。你們若愛我,因我往父那裡去,就必喜樂,因為父比我大。
  5. 現在事情還沒有發生,我就告訴了你們,叫你們到事情發生的時候,可以信。
  6. 以後我不再同你們多說話,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,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;
  7. 但要叫世人知道我愛父,並且父怎樣吩咐我,我就怎樣行。起來,我們離開這裡走罷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