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/17)

  五 祂的幼年 二21~52
  1 受割禮與命名 21
  1. 滿了八天,就給孩子行割禮,並給祂起名叫耶穌,就是祂成胎以前,天使所起的名。
  2 被獻上與受稱揚 22~39
  1. 按摩西律法滿了潔淨的日子,他們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,要把祂獻與主,
  2. 正如主的律法上所記:”凡頭生的男子,必稱聖歸主。”
  3. 又要照主律法上所說的,獻上祭物,就是一對斑鳩或兩隻雛鴿。
  4. 看哪,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,這人既公義又虔誠,素來盼望以色列的安慰,又有聖靈在他身上。
  5. 他受了聖靈的指示,知道自己看見主的基督以前,必不見死。
  6. 他在靈裡進入聖殿;耶穌的父母正抱著孩子進來,要照律法的規矩為祂辦理。
  7. 西面就把祂接到手臂中,頌讚神說,
  8. 主人阿,如今照你的話,釋放奴僕安然而去罷;
  9. 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,
  10. 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豫備的,
  11. 是啟示外邦人的光,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。
  12. 孩子的父母因這論耶穌的話就希奇。
  13. 西面給他們祝福,又對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,看哪,這孩子被立,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,許多人興起,又要成為受人反對的標記,
  14. 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被揭露出來,你自己的魂也要被刀刺透。
  15. 又有一位女申言者亞拿,是亞設支派法內力的女兒,已經十分老邁,從作童女出嫁的時候,同丈夫住了七年,
  16. 就寡居到八十四歲,並不離開聖殿,禁食祈求,晝夜事奉神。
  17. 那時,她上前來稱謝神,將孩子的事對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講說。
  18. 約瑟和馬利亞,照主的律法辦完了一切的事,就回加利利,到自己的城拿撒勒去了。
  3 長大與長進 40~52
  1. 那孩子漸漸長大,剛強起來,充滿智慧,又有神的恩在祂身上。
  2. 每年到逾越節,祂父母就上耶路撒冷去。
  3. 當祂十二歲的時候,他們按著節期的規矩上去。
  4. 守滿了節日,他們回去的時候,孩童耶穌仍留在耶路撒冷,祂的父母並不知道,
  5. 還以為祂在同行的人中間。他們走了一天的路程,就在親族和熟識的人中找祂,
  6. 既找不著,就回耶路撒冷去找祂。
  7. 過了三天,在殿裡找著祂,坐在教師中間,一面聽,一面問。
  8. 凡聽見祂的,都驚奇祂的悟性和應對。
  9. 祂父母看見,就很驚訝,祂母親對祂說,孩子,為甚麼向我們這樣行?看哪,你父親和我多麼傷心的在找你。
  10. 耶穌對他們說,你們為甚麼找我?豈不知我必須以我父的事為念麼?
  11. 祂所說的這話,他們並不領悟。
  12. 祂就同他們下去,回到拿撒勒,並且服從他們。祂母親把這一切的事,都謹慎的存在心裡。
  13. 耶穌在智慧和身量,並在神與人面前所顯明的恩典上,都不斷增長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