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/27)

  18 赶逐群鬼 八26~39
  1. 他们到了格拉森人的地方,就是加利利的对面。
  2. 耶穌一上岸,就有一个鬼附的人,从城里出来迎着祂。这人已经许久不穿衣服,不住房子,只住在坟塋间。
  3. 他看见耶穌,就喊叫起来,俯伏在祂面前,大声说,至高神的儿子耶穌,我与你何干?求你不要叫我受苦。
  4. 因耶穌曾吩咐污灵从那人身上出来;原来这鬼屡次抓住他,他常被人看守,又被铁链和脚镣捆锁,他竟把锁链挣断,被鬼催逼到旷野去。
  5. 耶穌问他说,你名叫甚么?他说,我名叫群,因为有许多鬼进入他里面。
  6. 鬼就央求耶穌,不要吩咐牠们到无底坑里去。
  7. 那里有一大群猪正在山上吃食。鬼就央求耶穌,准牠们进入猪群,祂便准了牠们。
  8. 鬼就从那人出来,进入猪里去;於是那群猪闯下山崖,投入湖里淹死了。
  9. 放猪的看见所发生的事,就逃跑了,去告诉城里和乡下的人。
  10. 众人出来,要看所发生的事。到了耶穌那里,看见鬼所离开的那人,坐在耶穌脚前,身穿衣服,神志清醒,他们就害怕。
  11. 看见这事的,便將鬼附的人怎样得了拯救,都报告他们。
  12. 格拉森四周全境的人,因为极其害怕,都求耶穌离开他们,耶穌就上船回去了。
  13. 鬼所离开的那人求耶穌,要和祂同在,耶穌却打发他走,说,
  14. 你回家去,述说神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。他就去,满城传扬耶穌为他作了何等大的事。
  19 医好血漏妇人,並叫死女復活 八40~56
  1. 耶穌回来的时候,群众欢迎祂,因为他们都期待着祂。
  2. 看哪,有一个管会堂的,名叫睚鲁,来俯伏在耶穌脚前,求耶穌进他的家;
  3. 因他有一个独生女儿,约十二岁,快要死了。耶穌去的时候,群众拥挤祂。
  4. 有一个女人,患了十二年血漏,在医生手里花尽了一切养生的,並没有一人能治好她。
  5. 她来到耶穌背后,摸祂的衣服繸子,血漏立刻就止住了。
  6. 耶穌说,摸我的是谁?众人都不承认。彼得说,夫子,群众都围着你,拥挤你。
  7. 耶穌说,总有人摸我,因我觉得有能力从我身上出去。
  8. 那女人知道不能隐藏,就战战兢兢的来俯伏在耶穌跟前,把摸祂的缘故,和怎样立刻得了医治,当着众百姓都说出来。
  9. 耶穌就对她说,女儿,你的信救了你,平平安安的走罢!
  10. 耶穌还说话的时候,有人从管会堂的家里来,说,你的女儿死了,不必再烦扰夫子了。
  11. 耶穌听见,就对他说,不要怕,只要信,你的女儿就必得拯救。
  12. 耶穌到了他的家,除了彼得、约翰、雅各和女孩的父母,不许別人同祂进去。
  13. 众人都为这女孩哭泣捶胸。耶穌说,不要哭,她不是死了,乃是睡了。
  14. 他们明知她已经死了,就嗤笑耶穌。
  15. 耶穌却拉着她的手,呼叫说,女孩,起来!
  16. 她的灵便回来,她就立刻起来了,耶穌吩咐给她东西吃。
  17. 她的父母就都惊奇,耶穌嘱咐他们,不要把所发生的事告诉人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