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/1)

使徒行傳 7:17 ~ 7:60
  1. 及至神向亞伯拉罕所宣告應許的時期臨近,以色列民在埃及增長繁多,
  2. 直到有另一個不曉得約瑟的王興起,治理埃及。
  3. 他用詭計待我們的宗族,苦害我們的祖宗,叫他們丟棄嬰孩,使嬰孩不能存活。
  4. 那時,摩西生下來,俊美非凡,在他父親家裡撫養了三個月。
  5. 他被丟棄的時候,法老的女兒將他拾去,收養為自己的兒子。
  6. 摩西在埃及人的一切智慧上受了訓練,說話行事都有能力。
  7. 他將到四十歲的時候,心中起意,去看望他的弟兄以色列子孫。
  8. 他見有一個人被欺負,就護庇他,為那受欺壓的人報仇,打死了那埃及人。
  9. 他以為弟兄必明白神是藉著他的手向他們施行拯救,他們卻不明白。
  10. 第二天,有人在爭鬥,摩西出面想要使他們和睦,說,諸位,你們是弟兄,為甚麼彼此欺負?
  11. 那欺負鄰舍的把他推開,說,”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?
  12. 難道你想要殺我,像昨天殺那埃及人一樣麼?”
  13. 摩西因這話就逃走了,在米甸地寄居,在那裡生了兩個兒子。
  14. 滿了四十年,在西乃山的曠野,有一位天使在荊棘火焰中向摩西顯現。
  15. 摩西見了那異象,便覺希奇;他正上前察看的時候,有主的聲音說,
  16. “我是你祖宗的神,就是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神。”摩西戰戰兢兢,不敢察看。
  17. 主對他說,”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,因為你所站的地方乃是聖地。
  18. 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苦害,我實在看見了,他們的歎息,我也聽見了,我下來要救他們。現在你來,我要差你往埃及去。”
  19. 這摩西,就是他們曾棄絕說,誰立你作首領和審判官的,神卻藉著那在荊棘中向他顯現之使者的手,差派他作首領,作救贖者。
  20. 這人領百姓出來,在埃及地、在紅海、在曠野,四十年間行了奇事神蹟。
  21. 那曾對以色列子孫說,”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,給你們興起一位申言者像我”的,就是這位摩西。
  22. 這人曾在曠野會中,與那在西乃山上對他說話的使者同在,又與我們的祖宗同在,並且領受活的諭言傳給我們。
  23. 我們的祖宗不肯順從,反倒棄絕他,心裡轉向埃及,
  24. 對亞倫說,”你且為我們造些神像,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;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,我們不知道他遭遇了甚麼事。”
  25. 當那些日子,他們造了一個牛犢,又拿祭物獻給那偶像,並因自己手中的工作而歡樂。
  26. 神就轉開,任憑他們事奉天象,正如眾申言者書上所寫的:”以色列家阿,你們四十年間在曠野,豈是將犧牲和祭物獻給我麼?
  27. 你們抬著摩洛的帳幕,和理番神的星,就是你們所造為要敬拜的像。因此,我要把你們遷徙到巴比倫以外去。”
  28. 我們的祖宗在曠野有見證的帳幕,是照那對摩西說話者所吩咐,按他所看見的樣式作的。
  29. 這帳幕,我們的祖宗相繼承受,當神在他們面前趕出外邦人的時候,他們同約書亞把帳幕搬進承受為業之地,直到大衛的日子。
  30. 大衛在神面前蒙恩,祈求為雅各的神尋得居所,
  31. 卻由所羅門為神建造殿宇。
  32. 其實至高者並不住人手所造的,就如申言者所說,
  33. “主說,天是我的座位,地是我的腳凳,你們要為我造怎樣的殿宇,那裡是我安息的地方?
  34. 這一切不都是我手所造的麼?”
  35. 你們這硬著頸項,心與耳未受割禮的人,時常抗拒聖靈,你們的祖宗怎樣,你們也怎樣。
  36. 那一個申言者不是你們祖宗所逼迫的?他們也把豫先宣告那義者要來的人殺了,如今你們又把那義者賣了,殺了。
  37. 你們受了那成為天使典章的律法,竟不遵守。
  (三)被殺害 七54~60
  1. 眾人聽見這話,心裡極其惱怒,就向司提反咬牙切齒。
  2. 但司提反滿有聖靈,定睛望天,看見神的榮耀,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,
  3. 就說,看哪,我看見諸天開了,人子站在神的右邊。
  4. 眾人大聲喊叫,摀著耳朵,同心合意的衝向他去,
  5. 把他推到城外,用石頭打他。作見證的人把自己的衣服,放在一個名叫掃羅的青年人腳前。
  6. 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,司提反呼求說,主耶穌,求你接收我的靈!
  7. 又跪下,大聲喊著說,主阿,不要將這罪歸與他們!說了這話,就睡了。掃羅也贊同他被殺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