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/4)

  c 開始的傳揚 20~30
  1. 隨即在各會堂裡傳揚耶穌,說祂是神的兒子。
  2. 凡聽見的人都驚奇,說,在耶路撒冷損毀呼求這名者的,不就是這人麼?並且他到這裡來,不就是為要捆綁他們,帶到祭司長面前去麼?
  3. 但掃羅越發有能力,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,證明這位耶穌就是基督。
  4. 過了好些日子,猶太人商議要殺掃羅;
  5. 但他們的計謀被掃羅知道了。他們又晝夜嚴密的看守城門,要殺害他。
  6. 他的門徒就在夜間,用筐子把他從城牆上縋下去。
  7. 掃羅到了耶路撒冷,想與門徒結交,眾人卻都怕他,不信他是門徒。
  8. 惟有巴拿巴接受他,領他到使徒那裡去,把他在路上怎麼看見主,主怎麼向他說話,他在大馬色怎麼在耶穌的名裡放膽講說,都向他們述說出來。
  9. 於是掃羅在耶路撒冷,和門徒出入來往,
  10. 在主的名裡放膽講說,並與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講論辯駁,他們卻想下手殺他。
  11. 弟兄們知道了,就送他下該撒利亞,打發他往大數去。
  14 召會的建造與繁增 九31
  1. 那時全猶太、加利利、撒瑪利亞遍處的召會得平安,被建造,在對主的敬畏並聖靈的安慰中行動,人數就繁增了。
  15 彼得職事的擴展 九32~43
  a 到呂大 32~35
  1. 彼得周遊各處的時候,也到了居住在呂大的聖徒那裡。
  2. 遇見一個人,名叫以尼雅,得了癱瘓,在褥子上躺臥了八年。
  3. 彼得對他說,以尼雅,耶穌基督醫好你了。起來,收拾你的褥子。他就立刻起來了。
  4. 所有住在呂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見了他,就轉向了主。
  b 到約帕 36~43
  1. 在約帕有一個女徒,名叫大比大,繙成希利尼話就是多加;她廣行善事,多施賙濟。
  2. 當那些日子,她患病死了;有人把她洗淨了,停放在樓上。
  3. 呂大靠近約帕,門徒聽見彼得在那裡,就打發兩個人到他那裡去,懇求他說,快到我們那裡去,不要耽延。
  4. 彼得就起身和他們同去,到了,便有人領他上樓。眾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,拿多加與她們同在時所作的裡衣外衣給他看。
  5. 彼得叫眾人都出去,就跪下禱告,轉身對著屍體說,大比大,起來。她就睜開眼睛,看見了彼得,便坐起來。
  6. 彼得伸手扶她起來,叫眾聖徒和寡婦進去,把多加活活的交給他們。
  7. 這事傳遍了約帕,就有許多人信靠了主。
  8. 此後彼得在約帕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裡,住了好些日子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