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/23)

  7 食飽五千 六30~44
  1. 使徒聚集到耶穌那裡,將他們所作、所教訓的一切,都報告給祂。
  2. 耶穌就對他們說,來罷,你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歇一歇。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多,他們連喫飯也沒有機會。
  3. 他們就坐船,暗暗的往曠野地方去。
  4. 許多人看見他們去,認出了他們,就從各城步行,一同跑到那裡,比他們先到。
  5. 耶穌出來,看見大批的群眾,就對他們動了慈心,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樣;祂就開始教訓他們許多事。
  6. 時候已經晚了,門徒到祂跟前來,說,這是野地,時候也晚了,
  7. 請解散群眾,他們好往周圍田舍村莊裡去,為自己買喫的。
  8. 耶穌回答他們說,你們給他們喫罷。他們說,要我們去買二百銀幣的餅,給他們喫麼?
  9. 祂說,你們有多少餅?去看看。他們知道了,就說,五個,還有兩條魚。
  10. 耶穌吩咐他們叫眾人一組一組的,坐在青草地上。
  11. 眾人就一班一班的坐下,有一百一班的,有五十一班的。
  12. 耶穌拿著五個餅兩條魚,望著天祝福,擘開餅,遞給門徒,擺在眾人面前,也把那兩條魚分給眾人。
  13. 眾人都喫,並且喫飽了。
  14. 門徒就拾起零碎,裝滿了十二籃子,還有魚的零碎。
  15. 喫餅的男人,共有五千。
  8 行在海面 六45~52
  1.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,先到對岸伯賽大去,等祂解散群眾。
  2. 祂既辭別了他們,就往山上去禱告。
  3. 到了晚上,船在海中,耶穌獨自在岸上,
  4. 看見門徒,因風不順,搖櫓甚苦。夜裡約有四更天,祂在海上走向他們,想要走過他們去。
  5. 門徒看見祂在海上走,以為是鬼怪,就喊叫起來;
  6. 因為他們都看見了祂,且甚驚慌。耶穌立即同他們講話,對他們說,放心,是我,不要怕。
  7. 於是到他們那裡,上了船,風就止住了。他們心裡極其驚奇,
  8. 因為他們不領悟分餅的事,心裡還是頑固。
  9 到處施醫 六53~56
  1. 他們既渡過去,來到革尼撒勒地方,就靠了岸。
  2. 一下船,眾人立刻認出祂來,
  3. 就跑遍那一帶地方,聽見祂在何處,便將有病的人,用褥子抬到那裡。
  4. 凡耶穌所到的地方,或村中,或城裡,或鄉間,他們都將病弱的放在市場上,求耶穌准他們至少摸祂的衣服繸子;凡摸著祂的人,都得了拯救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