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8/3)

  肆 奴僕救主為著完成神救贖的死與復活 十四43~十六18
  一 祂的死 十四43~十五47
  1 被捉 十四43~52
  1. 耶穌還在說話的時候,那十二個門徒中的猶大立即來到,還有群眾帶著刀棒,從祭司長、經學家和長老那裡,與他同來。
  2. 那出賣耶穌的,曾給他們一個暗號,說,我和誰親嘴,誰就是祂。你們把祂拿住,牢牢靠靠的帶去。
  3. 猶大來了,隨即到耶穌跟前來,說,拉比!就熱切的和祂親嘴。
  4. 他們便下手拿住祂。
  5. 旁邊站著的人中,有一個拔出刀來,將大祭司的奴僕砍了一刀,削掉了他一個耳朵。
  6. 耶穌對他們說,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捉我,如同捉強盜麼?
  7. 我天天在殿裡施教,同你們在一起,你們並沒有捉拿我;但這是要應驗經上的話。
  8. 門徒都離開祂逃走了。
  9. 有一個青年人,赤身披著一塊細麻布,跟隨耶穌,眾人就捉拿他,
  10. 他卻丟下細麻布,赤身逃走了。
  2 受審 十四53~十五15
  a 為代表猶太人的猶太首領所審 十四53~72
  1. 他們把耶穌帶到大祭司那裡,眾祭司長、長老和經學家,都來在一起。
  2. 彼得遠遠的跟著耶穌,一直進入大祭司的院子裡,和差役一同坐在火光裡烤火。
  3. 祭司長和全議會盡力尋找見證,控告耶穌,為要把祂治死,總是得不到。
  4. 因為有好些人作假見證告祂,只是那些見證各不相合。
  5. 又有幾個人站起來,作假見證告祂說,
  6. 我們曾聽見祂說,我要拆毀這人手所造的殿,三日內,我要另造一座非人手所造的。
  7. 就是這樣,他們的見證也不相合。
  8. 大祭司起來,站在中間,問耶穌說,你甚麼都不回答麼?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的是甚麼?
  9. 耶穌卻默不作聲,一句也不回答。大祭司又問祂說,你是那當受頌讚者的兒子基督不是?
  10. 耶穌說,我是!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大能者的右邊,駕著天上的雲而來。
  11. 大祭司就撕開衣服,說,我們還需要甚麼證人?
  12. 你們聽見這僭妄的話了,你們看怎麼樣?他們都定祂該死的罪。
  13. 就有人向祂吐唾沫,又蒙著祂的臉,用拳頭打祂,對祂說,你申言罷!差役就把祂拉過去,用手掌打祂。
  14. 彼得在下面院子裡,來了大祭司的一個使女,
  15. 見彼得烤火,就看著他說,你也是同那拿撒勒人耶穌一起的。
  16. 彼得卻不承認,說,我不知道,也不明白你說的是甚麼。於是出來,到了前院,雞就叫了。
  17. 那使女看見他,又對旁邊站著的人說,這個人也是屬他們的。
  18. 彼得又不承認。過了不久,旁邊站著的人又對彼得說,你確是屬他們的,因為你也是加利利人。
  19. 彼得遂發咒起誓說,我不認得你們所說的這個人。
  20. 立時雞叫了第二遍。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,雞叫兩遍以前,你要三次否認我。他想起來,就哭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