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/20)

  2 執行祂的四重使命─施教、趕鬼、醫病並傳道 四31~44 
  1. 耶穌下到迦百農,就是加利利的一座城,在安息日教訓眾人。
  2. 他們都驚訝祂的教訓,因為祂的話帶著權柄。
  3. 在會堂裡有一個人,被污鬼的靈附著,大聲喊叫說,
  4. 唉,拿撒勒人耶穌,我們與你何干?你來除滅我們麼?我知道你是誰,乃是神的聖者。
  5. 耶穌便斥責他說,不要作聲,從這人身上出來!鬼把那人摔倒在眾人中間,就從他身上出來了,一點沒有傷害他。
  6. 眾人都希奇,彼此談論說,這話是怎麼回事?祂用權柄和能力命令污靈,污靈就出來了。
  7. 於是耶穌的名聲傳遍了四周各地。
  8. 耶穌起身離開會堂,進了西門的家,西門的岳母正患熱病甚重,有人為她求耶穌。
  9. 耶穌站在她旁邊,斥責那熱病,熱就退了,她立刻起來服事他們。
  10. 日落的時候,凡有病人的,不論患甚麼病,都帶到耶穌跟前;耶穌按手在他們各人身上,治好了他們。
  11. 又有鬼從好些人身上出來,喊著說,你是神的兒子。耶穌斥責牠們,不許牠們說話,因為牠們知道祂是基督。
  12. 天亮的時候,耶穌出來,走到曠野地方。群眾去找祂,到了祂那裡,要留住祂,不要祂離開他們。
  13. 但耶穌對他們說,我也必須向別城傳神的國為福音,因我奉差遣正是為此。
  14. 於是耶穌在猶太的各會堂傳道。
第五章
  3 吸引被霸佔的人 五1~11
  1.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,群眾擁擠祂,要聽神的話。
  2. 祂看見兩隻船停在湖邊,打魚的人卻離開船,洗網去了。
  3. 有一隻船是西門的,耶穌就上去,請他把船撐開,稍微離岸,就坐下,從船上教訓群眾。
  4. 祂講完了,對西門說,把船開到水深之處,下網打魚。
  5. 西門回答說,夫子,我們整夜勞苦,並沒有打著甚麼,但依從你的話,我就下網。
  6. 他們這樣作,就圈住一大群魚,網幾乎裂開。
  7. 他們便招呼另一隻船上的同夥來幫助。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,甚至船要沉下去。
  8. 西門彼得看見,就俯伏在耶穌膝前,說,主阿,離開我,因我是個罪人。
  9. 他和一切同在的人,都希奇這一網所打的魚。
  10. 西門的夥伴,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也是這樣。耶穌對西門說,不要怕,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。
  11. 他們把兩隻船靠了岸,就撇下一切,跟從了耶穌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