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/10)

  (第四個警告─要向前進入至聖所,不可退縮回到猶太教 十19~39)
  1. 弟兄們,我們既因耶穌的血,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,
  2. 是藉著祂給我們開創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,從幔子經過,這幔子就是祂的肉體,
  3. 又有一位尊大的祭司治理神的家,
  4. 並且在心一面,我們已經被基督的血灑過,脫開了邪惡的良心,在身體一面,也已經用清水洗淨了,就當存著真誠的心,以十分確信的信,前來進入至聖所;
  5. 又當堅守我們所承認的盼望,不至搖動,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;
  6. 且當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;
  7. 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,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,倒要彼此勸勉;既看見那日子臨近,就更當如此。
  8. 因為我們認識了真理之後,還故意犯罪,為著罪的牛羊祭物是不再有的了;
  9. 惟有恐懼等候審判、和那將要吞滅眾敵人的烈火。
  10. 任何人干犯摩西的律法,憑兩三個見證人,尚且不得憐恤而死,
  11. 何況那踐踏神的兒子,將他藉以成聖的立約之血當作俗物,又褻慢恩典之靈的,你們想,他該受怎樣更重的刑罰?
  12. 因為我們知道誰曾說,”伸冤在我,我必報應。”又說,”主要審判祂的百姓。”
  13. 落在活神的手裡是可怕的。
  14. 然而你們要回想往日,那時你們蒙了光照,就忍受了各樣苦難中的大爭戰;
  15. 一面被辱罵,遭患難,成了給眾人觀看的一臺戲;一面作了那些受如此對待之人的同伴。
  16. 因為你們同情了那些被捆鎖的人,並且你們的家業被搶奪,你們也歡喜接受,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。
  17. 所以不可丟棄你們的膽量;這膽量是會得大賞賜的。
  18. 你們所需要的乃是忍耐,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,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。
  19. “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,那要來的就來,並不遲延。
  20. 只是我的義人必本於信活著;他若退縮,我的心就不喜悅他。”
  21. 我們卻不是退縮以致遭毀壞的人,乃是有信心以致得著魂的人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