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/6)

使徒行传 10:21 ~ 10:48

  1. 於是彼得下到那些人那里,说,看哪,我就是你们所找的人,你们来这里是为甚么缘故?
  2. 他们说,百夫长哥尼流是个义人,敬畏神,为犹太全国所称讚,他蒙一位圣天使指示,叫他请你到他家里去,並听你的话。
  3. 彼得就请他们进去,留他们住下。次日起身和他们同去,还有约帕的几位弟兄同着他去。
  4. 又次日,他们进入该撒利亚,哥尼流已经召齐了他的亲属密友,等候他们。
  5. 彼得一进去,哥尼流就迎接他,俯伏在他脚前拜他。
  6. 彼得却扶起他,说,起来,我也是人。
  7. 彼得同他说着话进去,见有好些人在那里聚集,
  8. 就对他们说,你们知道犹太人和別族的人亲近来往,本是不合律例的,但神已经指示我,不要说任何人是凡俗或不洁的;
  9. 所以我一被请,就不推辞而来。现在请问,你们请我来是为甚么缘故?
  10. 哥尼流说,前四天这个时候,我在家中守着午后三时的祷告,看哪,有一个人穿着明亮的衣服,站在我面前,说,
  11. 哥尼流,你的祷告已蒙垂听,你的賙济在神面前已蒙记念了。
  12. 你当打发人往约帕去,请那称呼彼得的西门来,他在海边一个硝皮匠西门的家里作客。
  13. 所以我立刻打发人到你那里,你来了很好。现在我们都在神面前,要听主所吩咐你的一切话。
  14.   
d 彼得的信息 十34~43
  1. 彼得就开口说,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的,
  2. 各国中那敬畏祂,行义的人,都为祂所悦纳。
  3. 祂借着耶穌基督(祂是万人的主)传和平为福音,將这道传给以色列子孙。
  4. 你们都知道,在约翰宣传受浸以后,这话从加利利起,传遍了整个犹太,
  5. 就是神怎样以圣灵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,祂周游各处行善事,医好凡被魔鬼压制的人,因为神与祂同在。
  6. 我们就是祂在犹太人之地,並耶路撒冷所行一切事的见证人;他们竟把祂掛在木头上杀了。
  7. 第三日神叫祂復活,使祂显现出来,
  8. 不是给众百姓看,乃是给神预先所选派的见证人看,就是我们这些在祂从死人中復活以后,和祂同吃同喝的人。
  9. 祂吩咐我们向百姓传道,並郑重见证祂是神所立定,要审判活人死人的那一位。
  10. 众申言者也为祂作见证说,凡信入祂的人,必借着祂的名得蒙赦罪。
  e 外邦信徒的灵浸 十44~46
  1. 彼得还说这话的时候,圣灵降在一切听道的人身上。
  2. 那些奉割礼,和彼得同来的信徒,因圣灵的恩赐也浇灌在外邦人身上,就都惊奇;
  3. 因为听见他们说方言,並尊神为大。
  f 外邦信徒的水浸 十47~48
  1. 於是彼得说,这些人既受了圣灵,与我们一样,谁能禁止他们在水里受浸?
  2. 就吩咐他们在耶穌基督的名里受浸。他们又请彼得住了一些日子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