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/18)

  3 国度外表的畸形发展 31~32
  1. 耶穌在他们跟前另设一个比喻,说,诸天的国好像一粒芥菜种,有人拿去种在他的田里。
  2. 这乃是百种里最小的,但长起来,却比別的菜都大,且成了树,甚至天空的飞鸟来棲宿在牠的枝上。
  4 国度外表的內在腐败 33~35
  1. 祂对他们另讲一个比喻说,诸天的国好像麵酵,有妇人拿去藏在三斗麵里,直到全团都发了酵。
  2. 耶穌用比喻对群众讲说这一切的事,若不用比喻,就不对他们说甚么。
  3. 这是要应验那借着申言者所说的,说,”我要开口用比喻,把创世以来所隐藏的事说出来。”
  5 国度的建立及假冒的成分(续) 36~43
  1. 当下,耶穌离开群众,进了屋里,祂的门徒到祂跟前来,说,请把田间稗子的比喻,给我们讲解清楚。
  2. 祂就回答说,那撒好种的就是人子,
  3. 田地就是世界,好种就是国度之子,稗子就是恶者之子,
  4. 撒稗子的仇敌就是魔鬼,收割的时候就是这世代的终结,收割的人就是天使。
  5. 所以稗子怎样被薅集,且被火焚烧,在这世代的终结,也要如此。
  6. 人子要差遣祂的使者,从祂的国里薅集一切绊跌人的事,和行不法的人,
  7. 且要把他们丟到火炉里,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。
  8. 那时,义人在他们父的国里,要发光如同太阳。有耳可听的,就应当听。
  6 藏於神所创造之地的国度 44
  1. 诸天的国好像宝贝藏在田地里,人找到了,就藏起来,欢欢喜喜的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,买这田地。
  7 產自撒但败坏之世的召会 45~46
  1. 诸天的国又好像一个商人,寻找好珠子,
  2. 寻到一颗珍贵的珠子,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,买了这珠子。
  8 永远的福音及其结果 47~50
  1. 还有,诸天的国好像网撒在海里,聚拢各样的水族。
  2. 网既满了,人就拉上岸来,坐下,把好的收到器皿里,坏的丟到外面去。
  3. 在这世代的终结,也要如此:天使要出来,把恶人从义人中间分別出来,
  4. 且要把他们丟到火炉里,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。
  9 新旧东西的库藏 51~52
  1. 这一切的事,你们都领悟了么?他们对祂说,是的。
  2. 祂又对他们说,因此,凡经学家作诸天之国门徒的,就像一个作家主的人,从他库里拿出新旧的东西来。
  三 弃绝的增加 十三53~十六12
  1 家乡人的弃绝 十三53~58
  1. 耶穌说完了这些比喻,就离开那里,
  2. 来到自己的家乡,在他们的会堂里教训他们,以致他们都惊讶说,这人的智慧和异能,是从那里来的?
  3. 这不是那木匠的儿子么?祂母亲不是叫马利亚么?祂兄弟们不是雅各、约西、西门和犹大么?
  4. 祂妹妹们不也都在我们这里么?祂这一切是从那里来的?
  5. 他们就因祂绊跌。但耶穌对他们说,申言者除了在本地本家之外,没有不被人尊敬的。
  6. 因为他们不信,祂就不在那里多行异能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