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/4)

  三 超越亚伦 四14~七28
  1 照着麦基洗德等次的大祭司 四14~五10
  1. 所以,我们既有一位经过了诸天,尊大的大祭司,就是神的儿子耶穌,便当坚守所承认的。
  2. 因我们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们软弱的大祭司,祂乃是在各方面受过试诱,与我们一样,只是没有罪。
  3.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,为要受怜悯,得恩典,作应时的帮助。
第五章
  1. 凡从人间选取的大祭司,都是被设立替人办理关於神的事,为要献上礼物和为着罪的祭物。
  2. 他能体谅那无知和失迷的,因为他自己也为软弱所困;
  3. 因此,他怎样为百姓为着罪献祭,也应当照样为自己献祭。
  4. 这大祭司的尊贵,不是人自取的,乃是人蒙神呼召所得的,像亚伦一样。
  5. 这样,基督也不是自取荣耀作大祭司,乃是那向祂说”你是我的儿子,我今日生了你”的,荣耀了祂;
  6. 就如神在另一处又说,”你是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,永远为祭司。”
  7. 基督在肉身的日子,强烈的哭號,流泪向那能救祂出死的,献上祈祷和恳求,因祂的虔诚,就蒙了垂听;
  8. 祂虽然为儿子,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;
  9. 祂既得以成全,就对凡顺从祂的人,成了永远救恩的根源,
  10. 蒙神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,称为大祭司。
  (第三个警告─要竭力前进,达到成熟 五11~六20)
  1. 关於麦基洗德,我们有许多话要说,且是难以解明的,因为你们听觉迟钝。
  2. 按时间说,你们该作教师;可是你们还需要有人將神諭言开端的要纲教导你们;並且成了那必须用奶,不能吃乾粮的人。
  3. 凡只能享用奶的,对公义的话都是没有经验的,因为他是婴孩;
  4. 只有长成的人,才能吃乾粮,他们的官能因习用而受了操练,就能分辨好坏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