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/20)

  五 福音服事的行动 四35~十52
  1 平静风海 四35~41
  1. 当天黄昏,耶穌对门徒说,我们渡到对岸去。
  2. 门徒离开群众,耶穌仍在船上,他们就把祂带去,也有別的船和祂同行。
  3. 忽然起了大风暴,波浪打入船內,甚至船要满了水。
  4. 耶穌竟在船尾靠着枕头睡着。门徒叫醒了祂,对祂说,夫子,我们丧命,你不顾么?
  5. 耶穌醒来,斥责风,又向海说,安静罢!不要发声!风就止住,大大的平静了。
  6. 耶穌对他们说,为甚么这样胆怯?你们怎么没有信心?
  7. 他们就大大的惧怕,彼此说,这人到底是谁,连风和海也听从了祂?
第五章
  2 赶逐群鬼 五1~20
  1. 他们来到海的对岸,格拉森人的地方。
  2. 耶穌一下船,立即有一个污灵附着的人,从坟塋里出来迎着祂。
  3. 那人经常以坟塋为住处;再没有人能捆住他,就是用铁链也不能;
  4. 因为人屡次用脚镣和铁链捆锁他,铁链竟被他挣断,脚镣也被他弄碎,总没有人能制伏他。
  5. 他昼夜常在坟塋和山中喊叫,又用石头砍自己。
  6. 他远远的看见耶穌,就跑过去拜祂,
  7. 大声喊叫说,至高神的儿子耶穌,我与你何干?我指着神切求你,不要叫我受苦。
  8. 因耶穌曾对他说,污灵,从这人身上出来。
  9. 耶穌问他说,你名叫甚么?他说,我名叫群,因为我们众多。
  10. 他就再三的央求耶穌,不要打发牠们离开那地方。
  11. 在那里山坡上,有一大群猪正在吃食。
  12. 牠们就央求耶穌说,打发我们到猪群去,我们好进入牠们里面。
  13. 耶穌就准了牠们;污灵便出来,进入猪里去;於是那群猪闯下山崖,投入海里,约有二千,都淹死在海中。
  14. 放猪的就逃跑了,去告诉城里和乡下的人。众人就来,要看所发生的是甚么事。
  15. 他们来到耶穌那里,看见那鬼附的人,就是从前被群鬼所附的,坐着,身穿衣服,神志清醒,他们就害怕。
  16. 看见这事的,便將鬼附之人所遇见的,和那群猪的事,都对人述说。
  17. 他们就恳求耶穌离开他们的境界。
  18. 耶穌上船的时候,那被鬼附过的人,恳求要和祂同在。
  19. 耶穌不许,却对他说,你回家去,到你的亲属那里,將主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,並怎样怜悯你,都告诉他们。
  20. 那人走了,就在低加波利,传扬耶穌为他作了何等大的事,众人就都希奇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