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/21)

  3 医治血漏,復活死女 五21~43
  1. 耶穌坐船又渡到对岸去,就有大批的群众聚集到祂那里;祂正在海边。
  2. 有一个管会堂的,名叫睚鲁,来见耶穌,就俯伏在祂脚前,
  3. 再三的求祂说,我的小女儿快要死了,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,使她得拯救,可以活着。
  4. 耶穌就和他同去,有大批的群众跟隨祂,並拥挤祂。
  5. 有一个女人,患了十二年血漏,
  6. 在好些医生手里,受了许多苦,又花尽了她所有的,一点也不见好,反倒更重了。
  7. 她听见耶穌的事,就从群众后面来摸耶穌的衣服。
  8. 因为她说,我只要摸着祂的衣服,就必得拯救。
  9. 於是她血漏的源头立刻乾了,她便觉得身上的灾病得了医治。
  10. 耶穌里面顿觉有能力从自己身上出去,就在群众当中转过身来,说,谁摸我的衣服?
  11. 门徒对祂说,你看群众拥挤你,还说谁摸我么?
  12. 耶穌周围观看,要见作这事的女人。
  13. 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发生的事,就恐惧战兢,来俯伏在耶穌跟前,將实情全告诉祂。
  14. 耶穌对她说,女儿,你的信救了你,平平安安的去罢!你的灾病痊愈了。
  15. 耶穌还说话的时候,有人从管会堂的家里来,说,你的女儿死了,何必还烦扰夫子?
  16. 耶穌从旁听见所说的话,就对管会堂的说,不要怕,只要信!
  17. 除了彼得、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,祂不许任何人跟着祂。
  18. 他们来到管会堂的家里,耶穌看见乱嚷,有人哭泣,有人大大哀號。
  19. 祂就进去,对他们说,为甚么乱嚷哭泣?小孩子不是死了,乃是睡了。
  20. 他们就嗤笑祂。祂既把众人都撵出去,就带着小孩子的父母,和同着祂的人,进了小孩子所在的地方;
  21. 就拉着小孩子的手,对她说,大利大古米!(繙出来就是,闺女,我吩咐你起来!)
  22. 那闺女便立刻起来行走,那时她已经十二岁了。他们立即大大的惊奇。
  23. 耶穌再三的嘱咐他们,不要叫人知道这事,又吩咐给她东西吃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