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9/15)

  五 復活的定义 35~49
  1 復活的身体 35~44
  1. 但有人要说,死人怎样復活?带着甚么样的身体来?
  2. 愚昧的人,你所种的,若不死就不能生;
  3. 並且你所种的,不是那將来的形体,乃是赤裸的子粒,也许是麦子,或其他的穀。
  4. 但神隨自己的意思,给牠一个形体,並叫各等子粒,各有自己的形体。
  5. 一切肉体不都是一样的肉体:人的是一样,牲畜的肉体又是一样,鸟的肉体又是一样,鱼的又是一样。
  6. 有天上的形体,也有地上的形体;但天上形体的荣耀是一样,地上形体的荣耀又是一样。
  7. 日的荣耀是一样,月的荣耀又是一样,星的荣耀另是一样,这星和那星在荣耀上也有分別。
  8. 死人的復活也是这样。在朽坏中所种的,在不朽坏中復活;
  9. 在羞辱中所种的,在荣耀中復活;在软弱中所种的,在能力中復活。
  10. 所种的是属魂的身体,復活的是属灵的身体。若有属魂的身体,也就有属灵的身体。
  2 属灵的身体 45~49
  1. 经上也是这样记着:”首先的人亚当成了活的魂;”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。
  2. 但不是属灵的在先,乃是属魂的在先,以后才是属灵的:
  3. 头一个人是出於地,乃属土;第二个人是出於天。
  4. 那属土的怎样,凡属土的也怎样;那属天的怎样,凡属天的也怎样。
  5. 我们既有属土者的形像,將来也必有属天者的形像。
  六 復活的得胜 50~58
  1 不朽坏胜过朽坏 50~53
  1. 弟兄们,我告诉你们,血肉之人不能承受神的国,朽坏的也不能承受不朽坏的。
  2. 看哪,我把一个奥祕告诉你们:我们不是都要睡觉,乃是都要改变,
  3. 就是在一剎那,眨眼之间,末次號筒的时候;因號筒要响,死人要復活,成为不朽坏的,我们也要改变。
  4. 因这必朽坏的,必要穿上不朽坏;这必死的,必要穿上不死。
  2 生命胜过死亡 54~57
  1. 几时这必朽坏的穿上不朽坏,这必死的穿上不死,经上所记”死被吞灭而致成得胜”的话,就应验了。
  2. 死阿,你的得胜在那里?死阿,你的毒刺在那里?
  3. 死的毒刺就是罪,罪的权势就是律法。
  4. 感谢神,祂借着我们的主耶穌基督,使我们得胜。
  3 为主工作的动机 58
  1. 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,你们务要坚固,不可摇动,常常竭力多作主工,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,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