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/27)

  d 受试验 二一23~二二46
  (一) 受祭司长和长老的试验─关於祂的权柄 二一23~二二14
  1. 耶穌进了殿,正施教的时候,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老到祂跟前来,说,你仗着甚么权柄作这些事?给你这权柄的是谁?
  2. 耶穌回答他们说,我也要问你们一句话,你们若告诉我,我就告诉你们,我仗着甚么权柄作这些事。
  3. 约翰的浸是从那里来的?是从天上来的,还是从人来的?他们就彼此议论说,我们若说从天上来的,祂必对我们说,这样,你们为甚么不信他?
  4. 若说从人来的,我们又怕群众,因为他们都以约翰为申言者。
  5. 於是回答耶穌说,我们不知道。耶穌也对他们说,我也不告诉你们,我仗着甚么权柄作这些事。
  (1) 长子名分的转移 二一28~32 
  1. 你们怎么看?一个人有两个孩子,他来对大的说,孩子,你今天到葡萄园里去作工。
  2. 他回答说,我不去;后来懊悔,就去了。
  3. 又来对另一个也这样说,他回答说,主阿,我去;却没有去。
  4. 两个当中,那一个完成了父亲的心意?他们说,大的。耶穌对他们说,我实在告诉你们,税吏和娼妓要在你们以前进神的国。
  5. 因为约翰在义路中来到你们这里,你们不信他,税吏和娼妓倒信他。你们看见了,后来还是不悔改去信他。
  (2) 神国度的转迁 二一33~46 
  1. 你们听另一个比喻。有一个作家主的人,栽了一个葡萄园,四周围上篱笆,里面挖了一个压酒池,盖了一座楼,租给园户,就往外国去了。
  2. 收果子的时候近了,他打发奴僕到园户那里去收果子。
  3. 园户拿住他的奴僕,打了一个,杀了一个,用石头打死一个。
  4. 他又打发別的奴僕去,比先前更多,园户还是照样待他们。
  5. 后来就打发他的儿子到他们那里去,心里说,他们必尊敬我的儿子。
  6. 不料,园户看见那儿子,就彼此说,这是承受產业的;来罢,我们杀了他,得他的產业。
  7. 於是拿住他,推出葡萄园外杀了。
  8. 这样,葡萄园的主人来到的时候,要怎样处治那些园户?
  9. 他们说,他必凶恶的除灭那些恶人,將葡萄园另租给那按时候交果子的园户。
  10. 耶穌对他们说,”匠人所弃的石头,已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;这是主所作的,在我们眼中看为希奇。”你们在经上从来没有念过么?
  11. 所以我告诉你们,神的国必从你们夺去,赐给那能结果子的百姓。
  12. 那跌在这石头上的,必要跌碎;这石头掉在谁身上,就要把谁砸得粉碎,簸散如糠秕。
  13. 祭司长和法利赛人听了祂的比喻,就看出祂是指着他们说的;
  14. 於是想要捉拿祂,只是惧怕群众,因为群众以祂为申言者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