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9/29)

  四 借着他被迫的夸口 十一16~十二18
  1 夸他的身分、劳苦和患难 十一16~33
  1. 我再说,人不可把我看作愚妄的;纵然如此,也要把我当作愚妄人接纳,叫我也可以略略夸口。
  2. 我所说的,不是照着主说的,乃像在愚妄中,因自信而这样夸口。
  3. 既有好些人照着肉体夸口,我也要夸口,
  4. 因你们是精明人,喜欢容忍愚妄人。
  5. 若有人强制你们作奴隶,若有人侵吞你们,若有人掳掠你们,若有人高举自己,若有人打你们的脸,你们都会容忍!
  6. 我自贱的说,我们从前太软弱了!然而,我愚妄的说,人在何事上勇敢,我也勇敢。
  7. 他们是希伯来人么?我也是。他们是以色列人么?我也是。他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么?我也是。
  8. 他们是基督的执事么?我疯狂的说,我更是!论劳苦,是更多的;论下监,是更多的;论鞭打,是过重的;论冒死,是屡次有的。
  9. 我给犹太人鞭打五次,每次四十,减去一下;
  10. 给棍打了三次,给石头打了一次,遇着船坏三次,在深海里过了一昼一夜;
  11. 屡次行远路,遭江河的危险、盗贼的危险、同族的危险、外邦人的危险、城里的危险、旷野的危险、海中的危险、假弟兄中的危险;
  12. 劳碌辛苦,论儆醒,是多次的;论飢渴、论不食,是多次的;论寒冷和赤身─
  13. 除了没有题起的事,还有为众召会的罣虑,天天压在我身上。
  14. 有谁软弱,我不软弱?有谁绊跌,我不焦急?
  15. 我若必须夸口,就要夸我软弱的事。
  16. 主耶穌的神与父,就是那当受颂讚直到永远的,知道我不说谎。
  17. 在大马色,亚哩达王手下的提督,把守大马色人的城,要捉拿我,
  18. 我就从窗户中,在筐子里给人从城墙上縋下去,逃脱了他的手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