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的管教

(7/13) |

讀經:希伯來書 12:1 ~ 12:15
要節:1-2. 所以,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,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,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, 望斷以及於耶穌,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;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,就輕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,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。
主題:神的管教
重點:舊約多次提到“要聖別,因為我是聖的“(利未記11:44,19:2,20:7),說出神的性情是聖的。這裡說到”萬靈的父管教我們…使我們有分於祂的聖別”,更清楚地使我們認識,神對祂兒女的管教,是盼望我們能活出並彰顯祂聖別的性情。
默想:沒有人喜歡被管教,但因為人的墮落,罪住在我們的肉體裡,無論是觀念和行為都夠不上神的標準。因此我們都需要被管教,為使我們得益處,並且結出平安的義果。
禱告:謝謝主,您是“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”,使用一切的人事物來管教我,成全我。雖然有時我覺得腳發酸,手下垂,但求主提醒我望斷以及於耶穌。
詩歌:補839 雲彩

Loading

記錄進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