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/7)

  14 被钉十字架 二七33~56
  a 为人所杀並戏弄 33~44 
  1. 到了一个地方,名叫各各他,就是那称为髑髏地的。
  2. 他们拿苦胆调和的酒给祂喝。祂尝了,就不肯喝。
  3. 他们既將祂钉了十字架,就拈鬮分祂的衣服,
  4. 又坐在那里看守祂。
  5. 他们在祂的头以上,安了一个牌子,写着祂的罪状:这是犹太人的王耶穌。
  6. 当时,有两个强盗和祂同钉十字架,一个在右边,一个在左边。
  7. 经过的人就褻瀆祂,摇着头说,
  8. 你这拆毁圣殿,三日內建造起来的,救你自己罢!你若是神的儿子,就从十字架上下来罢!
  9. 祭司长,同经学家和长老,也是这样戏弄祂,说,
  10. 祂救了別人,不能救自己。祂是以色列的王,现在可以从十字架上下来,我们就信靠祂。
  11. 祂倚靠神,神若要祂,现在可以救祂,因为祂曾说,我是神的儿子。
  12. 连和祂同钉的强盗,也是这样辱骂祂。
  b 为神所审並弃绝 45~50
  1. 从正午到午后三时,遍地都黑暗了。
  2. 约在午后三时,耶穌大声呼喊说,以利,以利,拉马撒巴各大尼?就是:我的神,我的神,你为甚么弃绝我?
  3. 站在那里的人,有的听见就说,这个人呼叫以利亚。
  4. 其中有一个人赶紧跑去,拿海绵蘸满了醋,绑在苇子上,送给祂喝。
  5. 但其余的人说,等一等,看以利亚来救祂不来。
  6. 耶穌又大声呼喊,交出了祂的灵。
  c 钉死的功效 51~56
  1. 看哪,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;地就震动,磐石也崩裂;
  2. 坟墓也开了,已睡圣徒的身体,多有起来的。
  3. 到耶穌復活以后,他们从坟墓里出来,进了圣城,向许多人显现。
  4. 百夫长和一同看守耶穌的人,看见地震並所发生的事,就极其害怕,说,这真是神的儿子。
  5. 还有好些妇女在那里远远的观看,她们是从加利利跟隨耶穌服事祂的。
  6. 其中有抹大拉的马利亚,又有雅各和约西的母亲马利亚,並有西庇太两个儿子的母亲。
  15 为財主所葬 二七57~66
  1. 到了黄昏,有一个从亚利马太来的財主,名叫约瑟,他也是耶穌的门徒。
  2. 这人到彼拉多跟前来,求耶穌的身体,彼拉多就吩咐给他。
  3. 约瑟取了身体,用洁净的细麻布裹好,
  4. 安放在自己的新坟墓里,就是他凿在磐石里的。他又把大石头辊到坟墓门口,就去了。
  5. 抹大拉的马利亚,和另一个马利亚,却在那里对着坟墓坐着。
  6. 次日,就是预备日的第二天,祭司长和法利赛人聚集到彼拉多那里,说,
  7. 大人,我们记得那迷惑人的还活着的时候曾说,三日后我要復活。
  8. 所以请吩咐人將坟墓把守妥当,直到第三日,免得祂的门徒来把祂偷去,就告诉百姓说,祂从死人中復活了。这样,那后来的迷惑,比先前的就更厉害了。
  9. 彼拉多对他们说,你们带着卫兵去罢,尽你们所能的把守妥当。
  10. 他们就去,同着卫兵用印封了石头,將坟墓把守妥当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