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/8)

  5 关於国度子民的財物 六19~34
  1. 不要为自己积蓄財宝在地上,地上有虫蛀、銹蚀,也有贼挖洞偷窃;
  2. 只要为自己积蓄財宝在天上,天上没有虫蛀、銹蚀,也没有贼挖洞偷窃。
  3. 因为你的財宝在那里,你的心也必在那里。
  4. 眼睛乃是身上的灯。所以你的眼睛若单一,全身就明亮;
  5. 但你的眼睛若不专,全身就黑暗。所以你里面的光若黑暗了,那黑暗是何等的大!
  6. 没有人能事奉两个主;因为他不是恨这个爱那个,就是忠於这个轻视那个。你们不能事奉神,又事奉玛门。
  7. 所以我告诉你们,不要为生命忧虑,吃甚么,喝甚么;也不要为身体忧虑,穿甚么。生命不胜於食物么?身体不胜於衣服么?
  8. 你们看天空的飞鸟,牠们既不种,也不收,又不收积在仓里,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牠们。你们不比牠们贵重么?
  9. 你们中间谁能因忧虑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?
  10. 你们何必为衣服忧虑?你们细想野地里的百合花,怎样生长;牠们既不劳苦,也不纺线。
  11. 但我告诉你们,就是所罗门在他极盛的荣耀里,也没有披戴得像这些花中的一朵。
  12. 小信的人哪,野地里的草,今天存在,明天就丟在炉里,神尚且这样给牠穿戴,何况你们?
  13. 所以不要忧虑,说,我们要吃甚么?喝甚么?披戴甚么?
  14. 因为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寻求的,你们的天父原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。
  15. 但你们要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,这一切就都要加给你们了。
  16. 所以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,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,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彀了。

Lo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