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/7)

  14 被釘十字架 二七33~56
  a 為人所殺並戲弄 33~44 
  1. 到了一個地方,名叫各各他,就是那稱為髑髏地的。
  2. 他們拿苦膽調和的酒給祂喝。祂嘗了,就不肯喝。
  3. 他們既將祂釘了十字架,就拈鬮分祂的衣服,
  4. 又坐在那裡看守祂。
  5. 他們在祂的頭以上,安了一個牌子,寫著祂的罪狀:這是猶太人的王耶穌。
  6. 當時,有兩個強盜和祂同釘十字架,一個在右邊,一個在左邊。
  7. 經過的人就褻瀆祂,搖著頭說,
  8. 你這拆毀聖殿,三日內建造起來的,救你自己罷!你若是神的兒子,就從十字架上下來罷!
  9. 祭司長,同經學家和長老,也是這樣戲弄祂,說,
  10. 祂救了別人,不能救自己。祂是以色列的王,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,我們就信靠祂。
  11. 祂倚靠神,神若要祂,現在可以救祂,因為祂曾說,我是神的兒子。
  12. 連和祂同釘的強盜,也是這樣辱罵祂。
  b 為神所審並棄絕 45~50
  1. 從正午到午後三時,遍地都黑暗了。
  2. 約在午後三時,耶穌大聲呼喊說,以利,以利,拉馬撒巴各大尼?就是:我的神,我的神,你為甚麼棄絕我?
  3. 站在那裡的人,有的聽見就說,這個人呼叫以利亞。
  4. 其中有一個人趕緊跑去,拿海綿蘸滿了醋,綁在葦子上,送給祂喝。
  5. 但其餘的人說,等一等,看以利亞來救祂不來。
  6. 耶穌又大聲呼喊,交出了祂的靈。
  c 釘死的功效 51~56
  1. 看哪,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;地就震動,磐石也崩裂;
  2. 墳墓也開了,已睡聖徒的身體,多有起來的。
  3. 到耶穌復活以後,他們從墳墓裡出來,進了聖城,向許多人顯現。
  4. 百夫長和一同看守耶穌的人,看見地震並所發生的事,就極其害怕,說,這真是神的兒子。
  5. 還有好些婦女在那裡遠遠的觀看,她們是從加利利跟隨耶穌服事祂的。
  6. 其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,又有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,並有西庇太兩個兒子的母親。
  15 為財主所葬 二七57~66
  1. 到了黃昏,有一個從亞利馬太來的財主,名叫約瑟,他也是耶穌的門徒。
  2. 這人到彼拉多跟前來,求耶穌的身體,彼拉多就吩咐給他。
  3. 約瑟取了身體,用潔淨的細麻布裹好,
  4. 安放在自己的新墳墓裡,就是他鑿在磐石裡的。他又把大石頭輥到墳墓門口,就去了。
  5. 抹大拉的馬利亞,和另一個馬利亞,卻在那裡對著墳墓坐著。
  6. 次日,就是豫備日的第二天,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到彼拉多那裡,說,
  7. 大人,我們記得那迷惑人的還活著的時候曾說,三日後我要復活。
  8. 所以請吩咐人將墳墓把守妥當,直到第三日,免得祂的門徒來把祂偷去,就告訴百姓說,祂從死人中復活了。這樣,那後來的迷惑,比先前的就更厲害了。
  9. 彼拉多對他們說,你們帶著衛兵去罷,盡你們所能的把守妥當。
  10. 他們就去,同著衛兵用印封了石頭,將墳墓把守妥當。

Loading